读书心得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爱读书
一本好的书,阅读起来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只要能做到:心到,口到,眼到。某天,当与朋友谈话时,你能引经据典,侃侃而谈,书中的妙语佳句能一句句往外蹦。这时你会豁然开朗,原来读书是一种提升自我的艺术,增强自我高雃的素质。
烦恼时,读书可以解闷:愁苦时,读书可以忘忧:兴奋时读书可以警醒。而读书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乐趣,正所谓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个世界。只要用心去读你总会从一本书启示到新发现。如果我在一个幽静的环境下看书,我会深思,为何故事中的人会这样做?作家为何编写这故事,接着我会把这精彩的故事编下去,再回头欣赏这有趣的片段,并提出疑问。因此,读书是一种充实人生的乐趣,一种自我陶醉的境界。
当你为一个问题绞尽脑汁,百思而不得其解时,或对某个问题小有心得时,这时能从读的书中领悟出来,你的感觉是那样的舒服。正如:读杜甫的诗使人感悟人生辛酸,读李白的诗使人领悟官场的腐败:而鲁迅的文章使人认清社会的黑暗,巴金的文章让人感到未来的希望。所以读书能人生的感悟
读书,只要你善读,它就像一盏明灯,给予我知识的力量,教会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感悟人生,助我健康地成长,快乐的走好人生的每一个阶段。
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昆虫记》。这本书使我受到了无限的启发: 蝉,这位大自然的歌唱家,虽然在炎炎夏日为我们唱出美妙的歌声,可人们似乎并不十分喜欢它。可是法布尔却开始了他对蝉的研究。很快,他便发现蝉是一位自食其力的勤奋者。反之,被人们授予勤劳的蚂蚁却是凶悍的劫掠者,它们将蝉辛辛苦苦寻觅到的食物一抢而光。这使我懂得看待问题时不能光依据别人对待此事的看法,而要自己去寻觅真正的答案,并且要细心观察,大胆钻研。
《昆虫记》这本书,读起来像是非常枯燥无味的,可当你深入去了解它,你便会发现,世间万物如此神奇,如此奇妙。便觉得法布尔不仅是一位昆虫学家,还是一位作家!
法布尔把许多昆虫写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而且把昆虫归结在一起。他为了了解昆虫的特征,并亲身去做、去体验。就算我们不能从《昆虫记》里学到什么,至少我们能从法布尔身上学到他那种精神!
《昆虫记》我从你那学了不少知识,你让我受到无限的启发!
你让我沉迷于其中,你让我体会到你那优美的文字,你那神奇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