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作文2
除夕那天晚上,我们一家正在看万人瞩目的春节联欢晚会,这时,外面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我向窗外望去,大家都在放烟花呢!"红牡丹"繁花似锦,"万寿菊"金光灿烂,"春风杨柳"绿叶莹莹,十分漂亮!
新年的钟声快要敲响了,我和妈妈看小品,爸爸出去煮饺子,准备迎财神。不一会儿,爸爸一脸凝重地把妈妈叫了出去,我一下子把小品的幽默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也跟了出去。客厅里布满了浓烟,我立刻用手捂住鼻子。当时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着火了。妈妈 爸爸先看了看纸篓,没有未熄灭的烟头,然后又看了看打火炉,又仔仔细细地把每个角落都检查了一遍。这时,细心的我发现烟是从门缝里钻进来的。我们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门,浓烟立刻向门里挤来,烟雾笼罩了整个走廊,伴着一股鞭炮燃放后刺鼻的味道。
原来是我家楼下的邻居在走廊里放烟花了。哎!真是虚惊一场。回到屋里,我们没有心情再看小品,窗户被冻得严严实实的,门也不能打开,我们在烟雾的陪伴下度过了"美好"的除夕夜。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遵守社会公德,不要只图自己一时痛快,给别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