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啊,干什么事重要的都是过程,但是你总是只注意事情的结果,哎!你怎么就不懂呢?失败了,没关系的,你在努力的过程中不是学到了很多么?”这是妈妈对我说的话,以前我一直不懂,看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妈妈的话是什么意思。
“啊!我太喜欢懒人国了!”大黑马叫道。说实话,我也很喜欢懒人国:因为那里有自动果树,你想吃什么只要摁一下按钮,美味的蛋糕就做好了。那还有会下煎鸡蛋的鸡。还有会长出雨伞的草地,还有一个,是我最喜欢的,就是“想象草地”,你在睡觉的时候想出什么,他就会出现,真是太神奇了。只不过我不能入住懒人国,因为要体重在250磅以上才能入住懒人国。真可惜。这篇是我最喜欢的,作者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我描述了这个有趣的王国,让我感觉仿佛懒人国就在我面前。
作者把去南太平洋的路程写成了一本书,把懒人国,古城堡,颠倒的世界,自动城,这几个地方的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这样我想起了我的遭遇。就在前3个星期,我竹笛2级考试,但是没考上,我的心情一下子沉到谷底,跟谁也不说话,饭也懒得吃,天天把自己所在屋子里,妈妈劝我:“周雪彤,妈妈跟你说过,做什么事,不在于事情的结果,在于事情的过程,你是怎样努力的,怎样坚持的,你从中学到了什么。失败了,没关系,至少你知道以前你不知道的一些知识。不是么?”在妈妈和我说这些话的时候,其实我心里在反驳妈妈,又不是你的事,你有没有经历,你怎么知道。但我看完了这本书,我又想起了妈妈的话,让我意犹未尽,懂得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含义就是:做事重要的是过程。事情成功失败与否,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做事的时候,要记住过程是怎样的。这也是这本书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