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那情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1000字
有一位教授曾说过,自古成大事者,必定经历了三种境界,其中也不无夹杂着迷茫,彷徨,憔悴,不悔和欣喜之情。—题记
(一)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那天下午的两节语文课,老师要我们一个接一个上讲台谈谈自己的理想与目标。我顿时慌了,我的理想是什么?动力是什么?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去流利地说出自己的人生目标,有的想当企业家,有的想当天文学家,有的想当歌手,并已开始为之奋斗。转眼间就到了我,我只能慢吞吞地走向讲台,“我……我……我的理想是……是……当一名……老……老师。“我支支吾吾的随便报出了一个职业,脸颊早已涨得通红,便匆匆的下了台。
梦想是什么?我的梦想是什么?真的是老师吗?未来的目标又是什么?
其实曾经的一次偶然,我看到一部名叫《风雨哈佛路》的影片。电影了讲述了一个女孩在艰苦的环境下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哈佛大学。那时,我便为这个勤奋好学的女孩所打动。后来我才发现这部影片不仅给我带来震撼,也找到自己想做的——导演,想把正能量传播给大家。
后来当别人问起我长大以后想做什么,我会回答说:“导演。”可是,朋友却是哈哈大笑的说:“你确定吗?”父亲听了,劝我说不要做白日梦,就凭你这脑子,以后找个安稳的工作算了。我听到这心顿时沉到谷底,泪沾湿了我的眼眶,眼镜上的水雾模糊了我的视线,好似笼罩着迷雾的未来。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提起过这个梦想,把它放在心里的最深处。只因为它带给我的是伤心与嘲笑,我开始觉得因为我的愚笨,我的梦想离我太过遥远。
迷茫,彷徨,望去的只是天涯路。那情如影随行
(二)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那次在一本书上,看到一个女孩的励志故事:她从小就喜欢雪,就在她要启程的那一年,她患上了重病,双腿截肢,再也无法行走。可是她却没有放弃自己,用了两年的时间为自己做了合适的假肢,去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阿尔卑斯山滑雪,通过自己不断地练习获得了世界级比赛的冠军。这个故事就像一把锤子敲响了我心底的声音,沉睡已久的梦想再次被唤醒。我有什么资格因为别人的嘲笑而轻言放弃,有什么理由虚度时光呢?我反反复复的问自己,为什么不拼一把?
从此我不再下课的时候一味的嬉笑打闹。“喂,陪我说会话吧。”“走开,别来烦我。”……即使这样,上课还是有瞌睡虫来诱惑我,抬头,低头,抬头,低头,我的眼睛还是经不住慢慢合上,这时心中的小人警醒我说:“坚持住,怎么可能连这点困难都经受不了。”在内心挣扎了半天。“起来。”“不起来。”“起来。”“不起来”……`我还是决定起来认真听课。
炎炎烈日,教室里的电风扇仍在吱呀吱呀的转动。但依然汗流浃背,我实在坚持不住停下了笔头,“怎么这么热,烦死了。”我撒着气。但思索了一会,我还是重新拾起了笔……
望着初一,初二的学生在走廊上,操场上自由的嬉戏,而我只能凝神思考数学题解法,英语单词,语文古诗,化学公式,物理题目,充斥了我的生活。我开始觉得,学习并不是那么痛苦,真正令人痛苦的其实是在消耗自己的时间。每天上课专心,不会的知识向别人请教,一道又一道的难题,一个又一个单词,是我的生活变得简单。
为伊消得人憔悴,却决不后悔。那情常伴左右。
(三)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一次大考,我从班级中游进到了班级前十名,我欣喜极了,老师也在班上大肆表扬了我,许多人都认为不可思议,似乎好像是一夜之间成绩突飞猛进。但背后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努力,努力,努力,这是我每天告诉自己的话。
尽管这样,但我仍然会继续坚持,要为自己的梦想奋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即使跌倒十次,也要有站起十次的英姿。路还很长,我还会继续拼搏。
蓦然回首,坚信那人依然在灯火阑珊处。那情引我前行。
与那情一起行走的点点滴滴,我将珍如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