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她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1000字
有多少个春夏秋冬,她随我一起走过。她和我一起长大,一直行走在人生这条大道上,是的,如你们所见,我们,正在路上。——题记
春天·放飞
只能说她无处不在,是的,哪里有阳光,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她正在像我一样,独特地长大,有着自己的梦想,总会做一些不切实际的梦。她对我说,这些梦会编织成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她,会很好。
春天,鸟语花香。多像我们啊,来吧,我们一起,一起去田野散步,去郊外放风筝!她转过身,笑靥如花。
这里没有向日葵,只有大把的、金黄色的油菜花田,我们俩牵着同一个风筝,就像这样,迎着风,看着风筝越飞越高。
就这样放飞梦想吧,就像风筝一样,有风就可以触摸蓝天。未来,可以是美好的,她这样说着,牵起我的手,奔跑在阳春三月。我们一直跑一直跑,不觉着累,也不怕困难,因为我知道,即使它们似洪水猛兽般涌来,她也会牵着我的手,心连心,共同面对。
就这样,我们走过了春天,迎来了夏天。
夏天·坚持
窗外骄阳似火,热浪滚滚,我不想出去,可她仍旧像以前那样,牵着我的手,一起去散步。这次,她没有带我去田野,而是领我去了一个工地,很破旧,连颜色都是灰的。
尘土飞扬,风吹过,都带着沉沉的睡意。
在这儿,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无名的农民工,他们光着膀子,黝黑的皮肤上闪着晶莹的汗珠,他们领着微薄的工资,却撑起整个家。
她说:“你想成为他们那样吗,看看,多累啊。不过,他们确实值得我们尊重,可你真愿意如他们般劳动吗?”她倚在一棵枯死的树旁,神色很认真。
我摇了摇头,她便笑了,笑得花枝乱颤,末了,她摸了摸头,正色说道:“那么,让我们一起为梦想奋斗吧!春天已经过去,而我们呢?却什么也没做。”
听了她的话,我有些惭愧,不敢面对她,只能跑,甩开她。可她一直跟着我,牵着我的手,慢慢地,我停下了脚步,默默地看着她,她面容如水,一双眼睛却如繁星般闪亮。我就拉着她,不停地跑,冲着家的方向。
以后,但凡我坚持不了的时候,她都会像这样领着我,鼓励我,继续走下去。
就这样,她陪着我,又走过了一个夏天,迎来了我梦里的秋天。
秋天·品味
秋天,似乎走到哪里,都能闻到丰收的味道。秋天,似乎在每个人眼里都是一幅画。
前几天,她带着我去了果园。这是一片橘园,一个个黄澄澄的橘子藏在绿绿的树叶中,像是在和果农捉迷藏。不过,还挺好找,一眼望去,就能看见那抹亮色的黄。
“瞧,这些橘子已经褪去了青涩,成熟了。”她边和我说话,边从树权上摘下一个金黄的橘子,剥开,放进我嘴里。
每一朵味蕾都被这甜中带着点酸味的橘瓣唤醒。真好吃,她看着我享受的样子,笑而不语。
直到我回过神来,她才笑着说:“尝到了吧,是不是很甜?这也全因为果农的辛勤付出啊,嘻嘻,前几个月的辛劳已经得到了回报,看看现在的你,多好啊!”
听到她的赞美,虽然心里喜滋滋的,我却并不回应,只是越过她,一直走着,她也不生气,仍是牵着我的手,继续包容着我。
这一路上,她陪我走过了春、夏、秋三季,看尽了不同的风景,我知道我不能失去她。秋天过去了,冬天还会远吗?
冬天·成长
冬天,我已经长大了许多,周围的人也如是说。于是,我想,是时候轮到我牵着她走了,我一定要保护她。
一丝阳光透过缝隙懒洋洋地钻了进来,外面风很大,她的身体比以前要虚弱很多,当我说要保护她时,她笑了笑,说:“那太好了,终于换你保护我了,以后,要好好的。”不一会儿,乌云密布,当我再次看向她时。
没有,什么都没有。
好像突然醒了过来,她只是影子罢了,阳光都没有了。她还怎么存在?可她陪了我那么久啊,冬天这么长,没有她,我怎么坚持,又如何坚持得下去呢?
正伤心间,心底传来一个声音:乖,别怕,我在这里,你的心里,不要悲观,不要失望,明天的阳光会更加灿烂!
终于,我破涕为笑,又重新充满了力量。我知道死亡,并不代表着灭亡,我坚信:我的影子朋友,又会回来的。
只要坚持就好了,且行且珍惜,我们的确应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