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住着一群小动物,个个都很温柔、文雅。每一天,都是安静、快乐地度过的。
所有动物中,数绵羊可可最温柔,最体贴了。每天清早,她就到花园给花儿浇水,之后,总也安安静静,要不看书,要不写写笔记,一天总是过得很快。有一天,可可到好朋友白兔岚岚家做笔记,顺便策划一下活动。明天就是圣诞节啦!可可做完笔记,就和岚岚一块儿思索起来。她们可不想按老规矩放烟花、吃团圆饭,多没劲呀!于是,她们想了一个好法子:可以来智力比拼啊。表现出色就有圣诞礼物,没充分表现也可以有小礼物。这个办法得到了森林村长的赞同,可可和岚岚一蹦三尺高。
可可和岚岚兴奋得睡不着觉,在床上一点儿也不安分,毕竟再怎么安静,也不能错过这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啊。第二天终于在可可和岚岚的焦急期待中到来了。森林里的小伙伴都聚到一起,快活极了。一会儿之后,大家安静下来了,智力比拼开始啦!
开始是抽纸条回答问题,在盒子里抽到哪一张就回答哪一题。大家踊跃参与,还不时地祈祷,希望能有好运。小熊利利在第一个,他摸啊摸,认为最底下的最简单。可是,正好抽到了很难的一个题目。他唉声叹气,很不甘心。小猪噜噜第二个,他可学乖了,不挑三拣四,摸到哪一张就立即拿起来,呵,运气不错,题目挺简单的,他顺利回答出来了,得到了一支漂亮的钢笔。
又有好多小伙伴来到第二个活动场地,叫做趣味投圈。每人5个球,扔到礼品就拿走,扔到纸条就回答纸上的问题。小刺猬毛毛瞄准一本童话书用力扔了过去,耶,成功!毛毛又扔了几个,得到了不少礼品。下一个是小狗花花。她是一个零食迷,每天都见她捧着零食大吃特吃,这次一定是看准了那一袋令人垂涎三尺的话梅。果然,她朝着话梅的方向扔去。可由于她体质差,扔得太近了。4个机会后,她满脸通红,像一直在雪堆里站着一样红。她急了,用尽浑身的力气,终于得到了她梦寐以求的话梅。
……
活动结束了,大家都在谈论着自己得到的礼品。噜噜最神气,得到了二十几件呢,惹得大家眼红极了。而花花呢,虽然体质差,但也得到了好几件呢,大家都很高兴,觉得这个圣诞节过得比以前快乐的多。
大家想起了这个活动的策划者--可可和岚岚。于是,大家都跑去感谢她们,谢谢她们为自己、为伙伴们安排了这么好、这么令人快乐的活动。可可和岚岚脸红的像个大苹果。
这一夜,大家睡得很香,都做了个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