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家四口到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去看格桑,据说这里因为美丽的格桑花都快变成景点啦。
我们车子开进校园不久就看到一大片粉色的花海,周围的草地上有很多人搭帐篷,铺垫子,果然像个景点一样了。爸爸一停车,我和弟弟就像两匹野马一样跑过草坪冲向花海。
我们跑近了仔细一看,格桑花并不是矮矮的,大部分都到我胸口那么高呢,还有一些居然比我还高。从地面开始整株都长满了枝叶,叶子细细长长的,有点像蒿菜的叶子,只有最顶端伸出细细的一根茎,茎上顶着一朵大大的美丽的格桑花。
花朵有我的手掌心那么大,大多有八个花瓣,中间有个五角硬币般的黄色花蕊。花瓣大多是纯粉红的,还有纯白,橘黄和玫红的。我觉得最好看的是混合色的,有白混粉红,玫红混粉红,白混玫红……我找到一朵我认为最漂亮的,那是一朵白混粉红的花,深粉红从黄色的花蕊周围晕开来,逐渐变成白色,到了八片花瓣的四周又变成了粉红色勾边。我实在忍不住去摸了摸它,那么柔软,那么光滑,又有点凉丝丝的触觉,我感觉我已经爱上它了。
美丽的格桑花和周围的青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远看近看都是那么令人心旷神怡,难怪有这么多人慕名而来,我真想一直待在这么美丽的环境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