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美丽而又伟大的母亲病了—发烧。
是因为我们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碳超过了2ppm的排放量,导致全国气温升高。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又创新高,增长速率比预期更高。科学家担心,地球可能已经丧失了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我们正处在气候变化的关节点上,这不是什么好消息。在这个当口还要修建新的飞机跑道和燃煤电厂真是不可原谅的蠢事,但是英国首相戈登?布朗(GordonBrown)似乎还是决意不顾科学和民意反对而顽固实施他的拙劣计划。”
当我读到这篇文章的这里时我心颤抖了一下,我们为什么会每年排放这么多的二氧化碳还不是因为这些工业工厂,而英国首相戈登布朗还要修建新的飞机跑道和燃煤电厂这可正如这篇作者说的一样“真是不可原谅的蠢事”
难他不知道全球变暖的严重性吗?全球变暖可会导致灾害频发海平面会上升得更快,热浪和干旱发生得更频繁,导致更多的水资源冲突,干旱和半干旱地区的生态平衡一旦破坏,将出现土地荒漠,很难再恢复、极端气象事件增多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泛滥、生存空间减少城市、农场、森林、沙滩、湿地以及其他自然栖息地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如此多的坏处可为什么身为英国首相的登布朗还要做呢?这可正的让人匪夷所思啊!
我们为什么要环保?还不是为了让我们的后代能像我们一样快快乐乐的生活,可能要我们把所有的工业工厂都关闭是不可能的而且我们也没有这个能力,可我们可以从我们的生活中一点一滴做起。
1。把我们的空调调高到环保温度26度因为,26度是空调比较省电。同学们你们知道电是怎么来的吗?电是用煤烧出来的我们一年烧的煤所排放出的二氧化碳的数量可是一个惊人的数目所以大家少用电就是在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了。
2。少买不必要的家用电器因为,生产电器的工厂也属于工业工厂我在前面也提过了,工业工厂是排放二氧化碳最多,所以,大家一定要少买不必要的电器哦!
3。少用一次性电池,因为,生产电池的工厂也是工业工厂哦!而且一颗电池可以污染一个人一生所需要的水所以,不但要少用一次性电池而且用完了也不可以乱丢哦!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都是大家熟习的现在大家不但要把它记在心里还要行动起来哦!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和给我们后代一个健康绿色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