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黄志忠、左小青、果静林等实力派演员倾情演出的,国内首部反应质检部门的电视剧《国家底线》正在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热播,情节环环相扣,人物关系复杂多变,从开播日起就引起了诸多关注,收视率一直名列前茅。该片围绕废物原料走私案件展开,牵扯出有关于爱情、亲情、友情相互纠葛的情感大战,以男主丁达为核心,阐述了一场缜密激烈的猫鼠追逐战。作为片中最主要的角色,黄志忠一身蓝色制服散发出满满的正能量,在与不法分子的角逐中,敏锐机智不妥协,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不惜与领导、亲友对着干,这份胆量与气魄成功吸引了众多剧迷的心。
撞了南墙也不回头 黄志忠热血求真相
剧中,各方势力就化工厂的设备拆机复检的事宜看法不一,作为质检小组组长,黄志忠饰演的丁达心思缜密,直觉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背后必定有更大的阴谋,即使对方是自己的同学兼好友,也决不能轻易让其过关。在面对上级综合评估后的否决结果时,丁达直接当着领导的面,以自己的“饭碗”为赌注,情真意切地说出了自己的见解,为了保证仙海市人民的安全,有必要进行拆机复检。最终,他的想法得到了认可。在成功率不高的情况下,为了得到肯定的答案,丁达可谓是赌了一把。在这场戏里,黄志忠一番言论充满斗志,真情实意表露得淋漓尽致,听得观众热血沸腾,“这才是人民忠实的公仆!”
“内外受阻”坚持查案 黄志忠:不放过任何疑点
据了解,戏里黄志忠在办案过程中,除了有上级领导的限制之外,还受到各方的指责与阻碍。剧中,同窗好友何立东(果静林饰演)不仅是最坏的boss,同时也是他最大的敌人。在真相逐渐被揭示过程中,何立东诡计多端,不断为丁达设置障碍,阻止他进一步发现自己的犯罪事实。先是恋人孔思琴(左小青饰演)被蒙蔽,从而对他产生了质疑与误解,两人的感情陷入危机;而后是丁达的母亲也被何立东“变相收买”,苦苦劝他向何立东道歉。在“内外受阻”的情况下,黄志忠饰演的丁达依然没有放弃追查真相,在心中的疑点没有解决之前,他不会放过任何可能危害百姓安全的因素,即使面临重重的困难,也坚持走自己的路。这种执着值得每个人学习,同时受到了剧迷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