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乐
蜗居在教室的一角,耐心地听历史老师对于历史事件的精辟解说。教室里有一点点吵闹,但我一直保持固有的冷静,同桌只能无趣地转过头望着老师……
下课了,我站起身,在走廊上溜一圈,又径自回到座位,无事可做。突然间才发现自己变得如此无聊,厌倦了走廊上的喧闹与刺眼的阳光。
“今天晚上要上课。”小仓跑过来笑眯眯地说。
“哦!”我伏在桌上,“晚上一起走吧!”
下午放学后,我才发现小仓和一大群同学收好了书包,整装待发。他们热情地说:“一起走吧!吃晚饭去!”
我被这气势吓了一跳,从来没有跟这么多同学成群结队,气势浩大地吃饭、去上课呀。
背起书包,跟着他们一起走,才发现这是一个有趣的团队,一路上说说笑笑,你推我搡。从天文到地理,无所不谈,话语中不时夹杂几个小笑话,这让我的脸上也染上了笑意。
笑声就这样飘到了校门口,就餐开始了,有的吃米粉,有的吃米饭,还有带夜宵的。小仓和我夹在人群中吃得满头大汗,真痛快!
一直不接受群居生活的我,认为这样会让自己发晕的。看来,这真是大错特错,一群人一起出发,把心底深处的快乐都翻出来了。走路不累,快乐相伴。
集体就餐结束后,小仓奇迹般地从口袋里抓出一把糖,我们哄笑着、兴高采烈地抢过糖,迫不及待地塞到口中,咦,怎么这么甜?
“只有三站路,连跑带走,散步到目的地,如何?”首长提出建议,赢得一片赞赏。
笑着,跑着,我们说说笑笑,分享着快乐,分担着学习中的疑惑。平时搭公交车,这一路塞车让我头疼,而今天它却成了一条快乐之路。
今天晚上的集体之旅,让我发现了融入集体的快乐。一份快乐,与朋友分享,就会产生多份快乐,使快乐加倍,原来真谛就在这里。老师把知识与我们分享,才有丰富的课堂。
一直独来独往的我变了,独自藏着一份快乐、一份心情,还不如与大家分享,快乐不会减少,反而增添了许多美妙的色彩,拥有更广阔的天空与胸襟。
如此美好,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