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伤感,篇篇伤人,谁写文字为狱,囚禁一颗驿动的心?伤城外,四季分明,幅幅妖娆风景,何必只记秋叶凄风伴雨,看凋花落尽。一壶静心,太平盛世,也让唐宗宋祖感激涕零,不及今朝窗外清明。——题记
看尽网络,篇篇华丽的文,全是伤感,是谁给文字了一个忧郁的灵魂?一滴清泪淋湿了谁多情的心?是谁忘了,天空也曾湛蓝,昨夜的阴沉,已经在黎明时分,悄悄隐退。原来,文坛的风景,依旧是明洁纯净,依然是沁人心脾。何不忘了昔日的悲凉,忘了明日的迷茫。掬一捧清泉,静静地拭去昨日的悲伤,借一朵花开的时间,温暖一篇伤感的残文。
何不寻一处偏远幽静处,远离红尘渺渺,看小桥流水人家,看天高地阔,看云卷云舒。何不仰卧于一片绿草幽幽,感受阳光之暖,静看野花绽放,用灵动的触角抚摸微微颤动的花瓣。轻嗅静静弥漫的芬芳,心随淡淡流逝的时光,温暖岁月带来的无尽沧桑。何不撑一叶扁舟,轻帆卷,看远山杳杳,吹一曲笛韵,戏逗水里游鱼,看莲藕翠蓬。一座海岛如梦里蓬莱,飞鸟走兽,满处桃花,阡陌交错,醉眼迷蒙,眠卧于世外桃园,字字都是感人的风景。
何必将文字写成伤感的城,将自己囚禁。伤城外,四季分明,幅幅妖娆风景,何必只记秋叶凄风伴雨,何必只记红花凋零。其实,温暖一直都在,只是我们忘记了一壶静心,凌乱了恬静的心情。何不研一碗青墨,写一纸墨香,书尽一生年华,写尽一世风流。爱如泉水叮咚,滴滴落在心里,浸润半生流离,半生落寞,情如溪水潺潺,涓涓淌在心间,温润半世沧桑,半世寂寥。
心似琉璃,婉廷尘世,静听一曲梵音飘散,缘生缘灭,因果循环,爱与不爱,都是曾经美好的回忆。曾经,无法再来的过去,何必苦执着,明日,是值得憧憬的未来,拈花轻一笑,笑忘昙花一现的痴迷。只要心有灵犀,千山万水访君难,回眸处,桃花依旧笑春风。画一幅水墨丹青,题记一首雅致的小诗,句句都是情浓。
你谁爱谁,谁念谁,谁恨谁,都不过是摇曳红尘擦肩客。我惜缘,念缘,留缘,一缕执念,苦了多少芳心。繁花落尽君辞去,独留断肠人,西楼咏叹满地秋声。我们何曾静思,一片红叶,就如一世情缘,如是有缘,终是千里来相会,如是无缘,终是镜里月,水中花。纵然举案齐眉,万般思量,也是聚散两茫茫。其实,你放下一切虚无的忧思,偷得半日悠闲,寻一空空的幽山,坐一处无人的凉亭,于晓风里,思一季的芬芳,念往日情浓,感今世太平,家园无飘零。回眸看,五千年,风雨飘摇,唐宗宋祖也不及今朝窗外清明。满纸伤感,一案残文,谁的眼泪打湿谁的罗裙,都只是庸人自扰,无病呻吟。
不要说喜欢上了忧伤的文字,不要娇宠了华丽的残文,凄美也许感人,却也勾得满眼清泪,惹得红颜憔悴损。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何不于,融融月色,看满园清辉,忆浓情,煮一壶老酒,醉卧逍遥椅上,忘了昔日的坎坷悲凉,忘了名利的牵绊,忘了明日的迷茫彷徨,盘桓于眼前的风景,沉醉于刹那的馥郁幽香。借一朵花开的时间,熨平昙花一现的创伤。
人生没有如果,也没有后来,过去的不再回来,回来的不再完美。即使一个人煮饭,一个人吃,一个人的房间,一个人睡,孤独,但简单一些,快乐一些,幸福一些。两个人了,又多了一份牵绊,一份思念,一份留恋,少时夫妻,老来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喜悦而满足。失去了,纵然不可忘记,但要放下,虽然不能快乐,但要心灵宁静,如一杯白开水,只要还有明天,今天永远是起跑线。掬一捧岁月的清泉,洗净满面的铅华,笑对人生的诸多不如意,坎坷也是一幅美丽的风景,只是不同的人看到的不同吧,那又有什么关系,活过,路过,看过,在有霜的板桥上走着,走着是美丽的。
网络里的感伤也是一种美丽,但文字的凄美太过沧桑,是忧伤爱上了网络,还是美丽爱上忧伤,我们的笔沉重而锋利,一笔落下,一笔笔,生花或者败叶,残章或者断句,我们都不要,作茧自缚,困坐伤城。
看网络,篇篇全是情殃,离殃,勾出我几许感伤,几滴清泪,几缕惆怅,我也写过几篇不成样的感伤的文字,勾出别人的忧伤。我与忧思里冥想我们这个时代忧伤的根源,其实自己给自己上了一幅枷锁,开锁的钥匙随风飘扬。
我们哭过了,就该笑笑,写过了,就该忘了,全都当是一种孤独的倾诉。用一朵花开的时间感受文章里的芬芳,温暖一颗孤独的心。等待指尖轻触素笺,笔墨轻扬起,书写华美的悦章,任思绪成行,如水的记忆,呢喃如寂夜花开的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