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乌黑的短发,一张白净清秀的脸,一双虽不大却炯炯有神的眼睛镶嵌在正中,迷人的笑容总是伴随出现。这就是我,一个普通的女孩。我是一个恬静的女孩,性格开朗、活泼可爱,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知音姐姐。我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在家里,我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对待邻里,我文明礼貌、乐于助人,经常帮助邻家老奶奶拎菜、搬重物,是邻居眼中的好孩子,深得他们的喜爱。不仅如此,我还有一颗金子般闪闪发光的爱心,这颗金子般的爱心照亮了他人,照暖了他人的心窝,打开了他人的心灵之窗,就像阵阵春风吹拂,又如场场春雨滋润,让他人倍感温暖。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一直信奉这句话。记得上学期5月份,大队辅导员方老师在召开社团会议时提到了与贫困山区儿童手拉手结对子。我一向乐于助人,能和贫困山区同学结为手拉手伙伴真是一件大幸事。还没等方老师布置任务,我就先张罗开了。可是……以我个人的能力来看,和贫困山区同学手拉手结对子似乎还有一定困难。但是当我脑海中浮现贫困山区的同龄人因贫困而辍学、吃不上饭时,我又迫切希望帮助这些生活有困难的贫困同学。于是,我决定动员我社全体社员一起帮助贫困山区的同学。开完社长会议,我立即召开了社团成员会议,准备举行“省下你的零花钱,省下你的零食包,攒下你的零花钱”主题扶贫阳光活动。首先,我讲述了贫困山区同学真实的经历,讲述了他们因贫困而不得不辍学,却又渴望像同龄人一样上学时,社员们不禁都潸然泪下。于是,我述说了自己的想法,他们一致赞成。举行本次活动需要购置物品,需要出钱。我先为本次活动捐出了30元零花钱。要知道,这30元零花钱是我一角一元地积起来的啊!为了能捐出更多的钱,我省下了买饮料、买零食的钱,禁住了美食的诱惑,抵挡了饮料的诱惑。我的行动深深地感染了社员们,他们也纷纷慷慨解囊,有捐1元的、2元的、5元的、10元的……不一会儿,储蓄罐里就堆满了闪亮亮的钱币,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似乎在赞扬我们有爱心。我趁空闲时间精心挑选了一些精致的学习用品,有咖喱形象的书包、笨笨熊牌的铅笔盒、中华牌铅笔、爱好牌水彩笔等等。毕竟我只是小学生,经济来源非常有限,但是我并没有放弃对贫困山区同学的援助,而是竭尽自己所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后来钱资不足,我又动员家中的亲人。爸爸妈妈也十分支持我。我开动脑筋,变废为宝,制作了30余个精美的写有名人名言的爱心书签。这爱心书签并不仅仅是一个个普通的书签,更包含了我对贫困山区同龄人的那一份深深的关爱,那一份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谊!同在一片蓝天下,为什么我们是一群有着幸福生活的“小鸟”,而他们却生活困难?抱着对贫困山区同龄人的感叹,我想到山区的小伙伴现在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的是心灵上的抚慰,精神上的鼓励。于是,我又从紧张的学习时间中抽出空闲,制作了精美的友情手册《友情的翅膀》,里面的内容都是鼓励山区伙伴快乐学习,发奋进取,健康成长,希望能给山区伙伴捎去一份深深的祝福、一份深深的牵挂!我还了解到,贫困山区地处偏远,考虑到那儿通讯十分不方便,交通十分不发达,又上附近邮局买了信封、邮票,保证和山区伙伴的联络。我还把学习用品加以包装,装进了精美的箱子里,用彩纸糊好,准备给山区伙伴一个特大的惊喜。5月25日,我们的大队辅导员方老师为贫困山区伙伴捎去了这个充满情意的箱子。此后,我们所帮助的那位同龄人曾多次来信,感谢我为她付出了那么多,并向我倾诉她在学校、家中的烦恼。每当她来信,我无论再忙都会先抽时间给手拉手伙伴回信,并且帮助她解决困难,安慰她从困难的阴影中走出来,尽可能地给她提供帮助。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我,有着一颗炽热的金子般的爱心,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他人无私奉献,竭尽全力帮助贫困山区的同龄人摆脱自卑的阴影。我愿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有困难、陷在痛苦之中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