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妙曼的枝藤上跳动,缔结出一个个绚烂多彩的苞。当地一缕金丝般的朝阳抛出地平线,生命便开始轮回。
五彩的花苞是生命的弥红灯,越想闪烁,就越会去夺取养分。而古今中外,从宫廷到职场,从皇帝到妃嫔,从后宫到娱乐圈,又何尝不是如此。
作为明王朝第一位开国皇帝——朱元璋,从小家境贫寒,父母因病早逝。他只是路边的一朵小雏菊。别说有多高大、茂密的大树,就连身旁那一朵黄色菊花都能遮挡它仅有的一缕光束。
花不一定要娇艳,但却要坚韧;人不一定要美丽,但却要向上。于是朱元璋发动农名起义,一手打下大片江山,成为世人所传颂的明太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