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虽然离开家才不过一周时间,但是很想很想你们,借此学校寄家书的机会,也想给你们写写
爸爸妈妈,现在每天几乎都在下雨,你们都要记得撑伞,不要淋到头发身体,以免感冒。还有,爸爸早上起床那么早,妈妈中午不能休息,所以你们两个晚上一定要早点睡觉,睡眠时间多点,平时多喝点水。爸爸妈妈,你们都要吃得清淡点,多吃青菜,爸爸,煮菜不能放那么多油了,因为您的病是不允许身体摄入很多油脂、糖分的,而且你们已经50多岁了,对于吃的追求,不能仅仅是“吃得好”,而更应该是“吃得健康”!山猪肉虽然很好吃也很难才买到,但是它还是猪肉,还是会有很多的肥肉,那些肥肉里面就是脂肪,会有很多油的,对于你们的身体是不利的,一天可以尝一两块,但不能天天尝。现在在学校最担心的就是你们的饮食问题了,因为饮食直接与身体健康有关,在家里的时候,其实很想跟爸爸说的,但是又不想老是反对爸爸,可是身体健康更重要,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吃得少油点,吃得清淡点,吃出健康!!还有,爸爸妈妈,早上一定要吃早餐,现在爸爸周一到周五每天都要上班,所以家里能不煮早餐就不煮早餐了吧,毕竟早上时间也比较急,所以爸爸妈妈到摊旁边的卖早餐的阿姨旁边喝碗粥就好,妈妈一碗粥不够,那就喝两碗粥,加个包子之类的,总之,一定要吃早餐,吃饱吃好,可能阿姨的粥里是放了些鸡精之类的,但是开完摊再赶回去煮早餐对爸爸来说时间太赶了,还不如在阿姨那里吃呢,反正也就是几块钱的关系。爸爸妈妈,什么都可以省,但是早餐绝对不能省!多花几块钱,是对你们身体健康的保证,毕竟早餐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吃,而且要吃饱来。爸爸妈妈,对于一日三餐的健康说法是“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所以希望你们晚上不能吃得太饱,吃得七八分饱就好,才有利于晚上的消化。可能爸爸妈妈都是从那种饥饿的年代过来的,所以可能特别怕吃不饱,但是为了身体着想,晚上不能吃得太饱。我现在在学校,每天吃饭的时候,就会想起你们,不知道你们现在吃了没,吃得符不符合健康。
不知道为什么,在家的时候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一到学校,就很想你们,可能自己在家的时候都没有怎么跟你们交流,干完活就跑回房间看电脑了。回来学校的时候,听一个舍友说,她和妹妹也是吃完饭就回房间玩自己的电脑了,她的爸爸妈妈就两个人在客厅看电视,她觉得自己在家却让爸爸妈妈两个人去看电视很过意不去,所以她就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电视,而且她觉得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很开心,当时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我觉得很惭愧。其实自己也是整天在家,除了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家务活以外,都没怎么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其实,有一天晚上,爸爸出去了,妈妈在看电视,后来我去客厅拿点东西也就坐下来和妈妈看电视,觉得那种感觉挺好的,有伴看电视的感觉,和家人看电视的感觉。因为现在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很多时候,我都是一个人看电脑看新闻,觉得挺孤单的。还有,就是觉得陪爸爸妈妈的时间太少了,大年初一的时候听到爸爸一个人骑电动车去公园逛的时候,自己心里也觉得挺心酸的,自己忙于给同学朋友们发过年短信就忽略了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自己太不应该了!以后回家要多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一起看看电视不说什么话,也会觉得很快乐!
爸爸妈妈,回到学校的第二天,早上7点钟,我就醒了,可能是由于前一天搭火车的时候,因为被挤到火车的抽烟间里,一路上都时不时闻到别人抽烟的味道,有些晕车,所以第二天就醒得迟了。一醒了,第一时间想的事情是爸爸这个时候应该是去开摊了。后来又想了很多,特别是家里建多一层楼并翻新的那个时候,觉得爸爸特别不容易,妈妈也是。家里现在变得很舒适很漂亮,都是当初爸爸妈妈吃的苦流的汗造成的。我记得那次国庆我回来,然后爸爸就说家里开始建多一层的决定,之后就是一大卡车的砖、沙倒到了家门口,爸爸每天5点多早起开摊本来就很辛苦了,但是还得煮中餐给那几个叔叔阿姨吃,缺钢筋了就得骑着辆摩托车去买,家里要什么了又得马上去买,更重要的是,后面建好了楼顶,爸爸为了省钱,竟然自己弄手,买材料来把家里里里外外差不多粉刷了一遍,而妈妈每天晚上不仅要和爸爸一起把摊里那么多东西收好,回家了还得扫楼梯房间的垃圾之类的,本来每天挣钱就很辛苦,可是家里还有一大推事情得做得弄,想想都觉得爸爸妈妈那个时候恐怕是这一生当中最辛苦的时候了,自己都会觉得爸爸妈妈太勇敢太伟大了!我每次一想到2012年从10月份开始的那段日子爸爸妈妈忙着家里那些各种琐碎各种繁杂的事情,我都会想不下去,因为觉得真的太辛苦太难了,我无法想象爸爸妈妈是怎么坚持下来的!爸爸妈妈,那么艰难的时候,你们都熬过来了,所以你们是我面对困难的榜样,是我的骄傲,我要更加努力更加勤奋来取得好成绩来找到一份好工作来报答你们!
爸爸妈妈,我这个学期的成绩是:德育原理:95分;教育科研方法:81分;教育哲学:100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87分;陶行知教育思想:89分;中外教育简史:86分;中学教师基本技能训练:88分;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论:93分。爸爸妈妈,其实这些成绩看似还好,尤其是我的教育哲学竟然获得了满分,但是爸爸妈妈,这个不是我的真实成绩,我不知道老师是不是鼓励我、给我信心还是我的那张卷子写得太多太多,因为我太紧张了没有分配好考试时间,所以后面那道作文题只写了300多字,而老师要求是写1000字以上,但是我前面的题目几乎是把自己死记硬背的都写了下来。后来老师给我的解释是,他这门课给同学的成绩最低是80分,因为很多同学都是得了80、90多分,而我的单选题是全班同学当中唯一一个满分,如果也给我90多分的话,就和其他同学一样了,所以就给了我100分。爸爸妈妈,我觉得其实自己就是个书呆子,可以死记硬背,但是却不太懂得人际交往的技巧、灵活有效学习,每次考试都是平时不努力考试前抱佛脚,可是以后招聘的时候,别人看的是我的综合素质,并不单单是成绩而已,所以我现在要努力来提高自己的各方面技能!爸爸妈妈,这个学期一开学,才上三天课,但是我们每门课都有作业,而且我三月底还得考计算机二级,我觉得有点压力。我想要一次性考过计算机二级,因为那个二级考试的报名费是90元,我觉得爸爸妈妈挣钱真的不容易,我不想浪费爸爸妈妈的辛苦钱。还有,爸爸妈妈,因为现在开学,很多商场的冬天衣服鞋子都打折清仓,现在买冬天的那些羽绒服、棉外套都能少两三百。所以昨晚我用压岁钱买了今年9月份去定岗实习的一些衣服,当买了一件120元的冬天大衣时,买了之后,我自己才想起,其实这件衣服不值这个价钱,人家开160,我自己竟然才说120,后来同学也说我应该给老板的价格是80元,可是我已经买了,然后想想妈妈的摊都是靠0.5元、1元来赚钱时,我自己心里觉得很难受,就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