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呢?怎样的事情才能称得上幸福呢?于我而言,幸福就是寻常的日子依旧;幸福就是万家灯火通明有属于自己的一盏;幸福大概便是周一离家的人周末又平平常常的回来了,挎包放在同一个角落,鞋子塞在同一张椅子下。
十岁那年,我离开老家。来到这里居住、学习,和父母只有在周末能见上一面。于是从周一到周五便是漫长的等待和无尽的思念。刚来到这里的头两年间,我的脑海里留下的全是自由和好奇,比起同龄人被父母处处监管的日子,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好不容易冲出笼子的小鸟,无比自由,那时我便觉得这大概就是幸福的生活。
初三这年,学习任务、压力在明显增加,天还不亮便早早一个人出门晚上天擦黑又一个人回家。外婆早早做好饭等我回来,但终归是两代人,好像总找不到共同的话题。餐桌上终是无话可谈都是自顾自地吃着饭。两个人到底还是没了四个人的热闹。写作业时,我也不知怎么的开始怀念从前妈妈严苟的检查我的背诵和听写,过去的一切都历历在目却又是那么地遥不可及。记得,初三刚开始补课的那个晚上气温骤降天气异常的寒冷,雨水夹杂着雪花不期而至,平日里同行的同学此时都有家长在校门口等待。我也多希望在校门口能看见爸爸的身影,但终是不切实际的幻想,爸爸在一百多公里外的老家呢,那天晚上在和妈妈通电话时我尽力隐忍着泪水,努力不让声音打颤,但终还是被妈妈的一句“是不是想我们了”瞬间击败,哭出声来。那一刻只有委屈和无尽的思念。这时的我,认为大概幸福便是伴着月色出校门时可以看见爸爸的身影,回到家厨房里有妈妈的味道,迫不及待地冲向餐桌,妈妈皱着眉头喊道:“哎呀,先洗手。”
初三下学期,爸爸为了在周末接送我上补习班方便,专门买了摩托车。每个周六的晚上从补习班出来总有人静静守候,在回家的路上我幸福地趴在爸爸背上,向爸爸分享今天课上的趣事。夜晚,即使风再大,但爸爸的脊背永远是那么温暖,那么宽阔。而每周五爸爸妈妈总是尽量赶来接我放学,一家人坐在车上,一个小小的话题便够我们谈论半天,车外再是喧嚣,在小小的车内便是我们三人的世界。而为了应对体育中考每周日下午爸爸妈妈都会陪我练习,那个人到中年身体已明显发福的爸爸还在努力的陪着我一起打球、跑步,那个严谨认真的妈妈也还是一如既往的给我计较着分分秒秒的差距。
有时觉得,其实这样的日子也是幸福的,虽不能日日相见但每晚总会接到一个带着暖意的电话,虽不能时时有父母接送但周末他们也给了最好的陪伴。这样,挺好!
我想我的幸福就是在晚餐的灯下,一样的人坐在一样的位子上讲一样的话题。年少的我仍旧叽叽喳喳谈自己的学校,年老的仍旧唠唠叨叨谈自己的假牙。厨房里传来炒菜的香味,客厅里一样响着聒噪的电视新闻,这就是我要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