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的反思
中考试已经过去半个月了,但期中考试的阴影一直留在我心头,主要是因为这次数学考试不是很理想。记得当时数学老师抱着已经批改完的试卷走进教室时,教室里的空气一下子就凝固了起来,同学们的脸上充满了焦急与担心。汪老师讲评了这次考试的成功与不足。
有的同学听到成绩,立刻变得兴高采烈,眉飞色舞;有的却垂头丧气,后悔不已,悔恨自己当初怎么不认真复习。教室里顿时陷入了“冰火两重天”的气氛里。我的心早已提到了嗓子眼,手心里也冒出了汗。当卷子发下来的那一刹间,我屏住了呼吸,当看到试卷上的“91”这两个鲜红显眼的数字时我都有点傻了,我迫不及待地在试卷上找错误网 ,那一个个红“×”好似一把把带血的刺刀,扎得我气都透不出来。因为那些错误都是因为自己的粗心而造成的啊!我在心里责备自己:“怎么这样粗心大意呢!真不该啊!”
期中考试暴露了我学习上的致命大敌——粗心。这次的考试也算是对我的一个惩戒吧!它为我敲响了警钟,也为我打了一针清醒剂。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失败也许是成功的前兆。只要努力改正粗心的毛病,我一定会成功的。
努力吧,我要告别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