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老师公布期中考试数学成绩的日子。我一到学校就紧张,我想我一定能考90分以上,我多想考100分呀!我心里“怦怦”的跳,老师开始公布成绩了!我的心越跳越快,当老师说到:“孟?辰,100分!”的时候,我真想一跳三尺高!我真的非常高兴!
为什么我这次能考出让我出乎意料的分数呢?我安静的想了想,原因有以下几点:一、因为老师平时耐心地教我们这些知识,知识要一点一点积累,不然我怎么会做这些题呢?所以,应首先感谢老师。二、因为我平时多做题,多看书,认真完成作业有关系。如果平时不努力,考试怎么能得100分呀?三、最重要的就是我做题时认真、仔细、不马虎了,以前我考试不是不会,是因为马虎了,所以没考到100分。
通过这次考试,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考试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不要马虎。还有平时要努力学习,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这样才能保证考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