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考试反思300字
在刚刚结束的期末考试里,我犯了很多不该的错。
我一向语文很好,可是这次鬼使神差的,这次语文考了最低分数。我一直在认真地反思,我想这和我阅读题目是很大的关系的,和语法,在这两大问题上我丢了很多分数。
我知道老师对我很大的期望,可是我还是没有考好。对于这点,我记得段老师说过一句话:不怕失败,要找见问题,才能成功。所以,通过这次的考试我也想了很多,以后一定要认真地找出问题,这样才能进步。
首先,我要改掉考试不细心读题地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看着题目就顺手把后面的问题写上了,但是错了很多。这样也是和答题技术有关。反正,以后一定要认真,仔细地答题,上课好好听段老师讲阅读技法。
考试技巧贵在练习,生活之中,我还要多多加强自己的锻炼和复习,考试之前制定复习计划,不再手忙脚乱,没有方向,平日生活中学习要积累,语文积累好词好句,这样才会提高。
期末考试并不是中考,我还是有机会的,下一次,我要加倍努力,利用好这个暑假,别人学我也学,别人玩我还学,我只能比别人多2倍或3倍的时间学习我才能超过别人,不让父母失望,不让老师失望,更不能让自己失望,这样明年的暑假微笑才能时刻挂在我的脸上。
相信我吧!我一定会付出更多的努力来学习的,一起来为我加油吧!加油!
写后小记:我要找见自己的方法,这样才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