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中考试后的反思
中考试的语文成绩出来了。我们班级考的是一塌糊涂。我们班是特色班耶!你们相信吗?这个特色班居然连两个平行班都考不过。可是老师却说我们十分有“特色”。
我们班真的可以当之无愧的说:“我们是特色班,我们班是一个只继在双语班之后的班级吗?”不,我们不能,我们正在退步,我们班级已经离我们原来的目标越来越远了。渐渐离我们目标越来越远的我们,却还是继续戴着“提高班”的这顶自以为是的帽子。
我们应该把头上这顶高高的帽子摘掉,变成那些个原来只求上进,不愿退缩的一群群阳光男女孩儿们摒弃骄傲,摒弃一切对我们不好的事物,保留我们美好的品质。
星期一上午,有位老师说:“老师应该和学生沟通,但是学生更应该和老师沟通,,因为学生肯定会有许多个,但老师往往只有一个。”我想:的确如此,我们学生常常为一些老师批评我们的话而愤怒,而我们有何尝试着换位思考一下,老师的感受呢?当自私占据我们的心灵时,有时甚至会说一些,做一些十分伤害老师的事情,可老师除了只在课堂上气不过的时候提一下而已,又何尝向我们一样小鸡肚肠呢?老师的宽厚大度,难道不是我们自行惭愧吗?我们是说不得,骂不得,而老师呢?老师受委屈后又找谁去发泄呢?所以,与此同时,我们过激的做法,很有可能是不恰当的。老师,他都能不计前嫌,而我们为什么就不可以呢?
我不能说我们去啊班同学都保证什么,只是说我,我,我知道老师要的不是承诺,不是什么保证书,只是我们全班的行动,努力的决心,永不放弃的精神和能让每一个老师感到欣慰的感觉。
老师你不要认为我们的潜力只有这些,我自我认为我们特色班可能不是最好的,但绝对不可能是最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