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世界上有三样东西要等好久才能来:生日、寒假、暑假。同时有三样东西随时都会到来:月考、期中考试、期中考试
在期中考试之前的一段时间里,我没有好好地把握住时间,虽然说在考试前几天,有不懂的问题也知道问老师,抓紧了复习,可是已经晚了。所以下次考试前一定要提前复习,合理安排时间。
对待考试,我想各位都很有经验,因为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嘛,但是为什么“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总是不会在某些同学身上灵验,一次次的考试失败之后还是失败。我想这跟考后对待考试的态度有很大的关系。
有的同学考前对试题卷是“可欲而不可求”,考时则是对试题卷“奉若真神”,生怕漏了一道题,但是考后则是把它无情的抛弃,这时,他们的眼中只有分数了。时下不是流行可持续发展吗?那么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同学没有把眼光放在以后。其实分数只不过是对你这阶段努力的一个评价,考完后不是盯着它,难道盯着它就能把66分变成99分吗?关键还是要弄清丢失分数的原因、不清楚的知识以及这一阶段的不足,我们的目标不是这一次次的小考,而是将来的中考、高考,当然了,也只有在这一次次小考之后及时总结并矫正,才能在未来的中考、高考中看见辉煌。
考完后总结固然重要,但是更要找到新的起点,有的同学一次考试失败了就一蹶不振,我想这样做是没有必要的,哭完后,发泄完就静下心来重新找到自己的起点,“下雨后不必定有彩虹,但是至少会万里晴空”,用一个好心情,用一种平常心去投入下一轮的学习,也许努力不必定会有收获,但不努力必定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