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亦是荒夏的一番耕耘。
仅存于花间慰以我明诲。
抖落惆怅,你仅用一袂衣袖
便已凌乱我泛红的双眸。
蓦然回首,眼眸依旧是你。
啼哭于那宁静的黎明,心在一瞬间拥有栖息的荒地。你给我的生命,曾教会我生存。我仅用你给的眼睛一睹人世洪荒。也未可知我伊始的灵魂是否会坠地的忧伤。
7岁的我抬头仰望45度明媚天空,阳光的锐角刺痛我泛红的双眼。无奈地行走于漫无目的的小径。此时的夏日以至洪荒。泛滥滔天。流乱的罪恶袭击我弱小的内心。而我偏在此可真正理解你。阳光的锐角消磨掉你优美的容颜。一头黑发映照夕阳舞动的余晖。我第一次懂得原来泛滥的夏日,依旧会在您给我的呵护下沉淀。您第一次让我懂得,爱在我出生一刹那注定拥有你的坚守,尽管那只是夕阳下一幕。
记忆断层与昔日那个黄昏光线昏暗且无边,凌乱我的双眸。仅存余光下,您牵着我的手前行,小手叠加起大手,蹒跚地步于那昏暗的童年,青春在此刻维记此幕。
15岁,青春在此刻遁入洪晃。盘古开天辟地是的慌乱。在我那时的灵魂披上歧乱的死路。可我却叛逆的依旧前行。那条叫做歧的路。可您依旧不为我的叛逆而放弃我的无理。尽管我一次又一次撞伤您污浊的双眸,尽管我一次又一次无视您新生的白首。您在一次又一次的无奈中愁段白鬓。我只望见您在余晖中望着残阳。嘴里唏叹缠绵入我的耳畔,却足以在苍茫大地之上久久回响。我望见您凌乱的白发于风中飞舞,银白的发丝泛红了故作镇定的双眼。您的泪在一次又一次中坠地,眼里透露出一丝无奈,迷茫的眼光划破苍穹,划破天际,再次抚平了我荒芜的内心。泪却早已模糊我视线。很少见您哭。可在那个夜晚,黄昏已将您的身影拉长。而我只是那个永远不让您放心的小孩。
远方飘来的菊花香,渗入每个人无奈的内心,抚平了那一丝波澜。记忆再次为曾经那个画面停留。那个背影在残冬没入骄阳之中隐没了最初。泪终在那时弥漫满心的柔肠。我得以回归人生,于那个北国雪飘之后,我独待春日,待之山花灿漫,我独语醉在花间。
您总想给我一个空间,却终叹此中甚小,无法消磨我内心,你总认为我的心很强大,其实只有我知道我的心很小,只装入那个画面,以至于无法磨灭的回忆,那个夏日时间偷走了一切。泛滥了我的内心。
不知如何掩埋你走过的痕迹,如阳春三月的嫩草伏地于夏,却暗黄满秋,于两季的流离,我重拾苍荣的翠绿。我的足迹,是两双深浅的脚步。
我该用什么回忆那个画面。
是留守,还是驻然。今夕何年,帘湘中的你。
已白鬓斑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