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盲人,但我的世界却是多姿多彩的。
每天早上起来,母亲都会不厌其烦的为我穿衣,帮我梳头,15年来一直如此。天气晴朗的时候,母亲还会用她那粗糙的手拉着我去河边散步。走在小石子路上,阳光照在我身上暖暖的。我问母亲,阳光是什么颜色的?母亲总会轻柔的抚摸着我的头说,阳光啊,是黄色的,金灿灿的。哦,我知道了。于是,独自在心中立下誓言:我要让我生活的小小世界变成了金黄色的,让每一个生活在这个世界的人都能感受到暖暖的阳光。从此以后,孤独的小朋友身边,有我为他唱儿歌的身影;劳累的父母身边,有我为他们捶背的身影;寂寞的老人身边,有我和他们聊天的身影…。。
每天中午坐在屋门前,父亲都会给我讲历史名人。“项羽是中国古代着名将领,历史上说的西楚霸王就是他……”通过父亲,我的知识面更广了。到12点了,小学生们都放学了,他们经过我家门前,一阵阵谈笑的声传到了我的耳朵。我问父亲,孩子们的谈笑声是什么颜色的?父亲停顿了一下说,红色的,对,就是红色。我有点儿不解,红色?红色什么样的啊?父亲笑了几声说道,红色是充满朝气的颜色,是刚毅的代表,我给你讲的项羽还记得么?我们就能说他是红色的。哦,我明白了。是红色给予了我们快乐的生活;是红色让我们充满活力;是红色让我生活的世界更加美好。
吃完晚饭,傍晚的时候,我会陪着奶奶在河边乘凉,听奶奶和一些老人讨论今天一天他们的世界所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因为是盲人,所以我的听觉比较灵敏。耳边隐隐约约会传来细细簌簌的声音,于是问奶奶:“那是什么声音?”奶奶告诉我说“那是清澈的河水拍打石头的响声。”“清澈?那是什么颜色的?是黄的还是红的呢?”“呵呵,都不是的,是蓝色,淡淡的蓝色,就和你穿的衣服一样的颜色。”我的世界里又多了一种颜色。
通过我的亲人、朋友,我的世界才会有那么多的颜色,才会变得五彩缤纷。纯洁的白,热情的红,暖暖的黄,清澈的蓝……每一种颜色在我的小世界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小角落。
“爱是什么颜色?”
“爱没有固定的颜色,每一种颜色中都饱含亲人对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