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反思
期末考试完,我的成绩很不理想,排到了15名。于是,我很害怕,也很伤心,更多的是自责。晚上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反思起这次期末考试。
还记得爸爸妈妈出去打工前,对我那充满希望的眼神,老师那期待的目光,家人无限的希望。一想到这些,我的心中便沉了下去,很深。
今天,爷爷叫我去吃晚餐时,他跟我谈起了学习。;你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我就是吃了学习的亏。你知道爷爷在生活十分小气,但是对你在读书上,爷爷从没说半个 不行,就是希望你能够努力学习。在吃的方面,你要吃什么,只要是好的,爷爷也没说半个不字,你知道就是平常我要是下碗米粉都舍不得,但是对你和弟弟要用的吃的从未说过不买。如果你学习要是哪一科目赶不上,你可以暗中赶上来,多问问同学,爷爷希望你将来能努力学习,考个好大学;;;这一字一句尽管我在吃饭时我没大做出反应,但写作业时,却又回想到爷爷的话,一字一句都深深刻在了我的心上,无法擦去。
我感动了许久,沉思了许久。我想到了爸妈的期望,爷爷的话,眼泪也无法冲洗掉这些的美好。我总是这样,坚持不到最后就想放弃。但为了家人,更为了自己,我一定要奋斗!
我真的好幸福,我有好父母,我有好爷爷,还有鼓励我的同学,激励我的家长,有条件学习,吃得好,喝的好,我还能不努力奋斗吗?那我至少对不起我自己,假如人生可以选择,我一定还会选择我现在拥有的一切。为了在外打工,努力挣钱供我学习的父母;为了对我充满信心的家人;为了对我充满期盼的家人;为了我自己,难道我还能这样不认真学习,与其说自己是失误,不如说自己没努力学习。
虽然这次考试没考好,但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努力,下次考试一定要考好。
中考试已经结束了,奋战了几周的成果也基本知晓了,今天数学期中考试卷也发下来了,我这才知道数学得了95分。可能一般同学会说,考了95分已经很好了,但是我对这次的成绩却不满意,因为有许多不应该丢分的题目却丢分了,有许多不应该丢分的题目却丢分了而且错的题目竟然动是粗心惹的祸。考试有一个小时,我只花了半个小时来做题目,却没有那剩下的时间好好检查,以至于粗心惹下祸。
考试有一个小时,做卷子,还有半个小时我在检查。今天放学以后,我遇见了班长的妈妈,听她说,她们那时候凡是做得快的人,都考得不好。你们说我是不是做的太快而导致粗心的。但是班长的妈妈也说了,当时她们考试做得快,后来怎么也检查不出错的题目,我是当时她们考试做得快,后来怎么也检查不出错的题目,不是也是这样呢?回家后,我把我的成绩告诉了我的爸爸,爸爸一开始爸爸听了是很高兴,但是爸爸问到全班考试最高时,他又生气了,因为全班竟然有3个人考了100分,而卧只考了95分。
最后,我想对老师喝父母说:对不起,我让大家失望了。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会更加努力,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我的爸爸妈妈和老师,也会让同学看好我!
今后我的目标就是按照我上面所写的去做,争取在期末考试考入班级前十名;其次就是在年级的排名还要再努力,取得更好的名次。
若想获取更多详尽初中考试资料,可以打 开我们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网站,涵盖初中语文,化学,生物,物理,数学,地理,政治,英语,历史各 类初中复习资料,也许就能找到你真正需要的。上海新东方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学习顺利,都 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