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人。如,在大街上清洁地面的清洁工人,要马路上指导交通秩序的警察叔叔,或者又只是一个要我们身边默默地帮助我们,给我们启示的人。。。。。。
她就是我身边的小人物,而且 是我们心中有大英雄。她就是我们老师。她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她是一滴雨露,滋润着我的心田。她是冬天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心灵。她是最值得我尊敬的人,她像雷锋,无私地奉献着。她给予我们知识,让我们在知识中找到自己的梦想,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找到了生活的美妙。
最忘不了是,临近考试的那两个星期,她早起晚归,为的是人我们的学习。早晨不到六点起来,给我补课。天气恶劣得像魔鬼,刮大风,下大雨,天乌漆漆的。白天差点变成了黑夜,
冷冷的天气,让我无法进行正常的生活。下午的时候,老师又给我们补课,补到差不多六点多,将近黑夜了,很多同学都不解为什么要学习到这么晚呢?老师你不想下班吗?同学们却渴望着放学。同学们挨过了一个星期,可第二个星期的第一天,下午补课时发生了争吵。一个特顽皮的同学顶撞老师说要放学。可老师不批准。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你们以为老师是想要难为你们吗?要不是想你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开心地过年,我就不理你们了。加班老师的工资也不会涨啊!而且每天早起晚归的,这种天气,我很乐意吗?”
听了这话,同学们都很忏悔,因为老师所做得都是为了我们,为了我们的学习,成绩。从这次后,同学们在补课的期间都变得认真,投入呢!我想努力是不会白费的,期末考试会取得理想的成绩,不会让老师,家长,自己失望。
是啊,她就是我身边 的小人物,更是我心中的大英雄。虽然很多人不理解她,但她没有生气,而且坚持下来。让我想起了“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这句论语,是的,好是君子,她有着崇高的品质。她的无私奉献,有责任心,值得我们学习。她就是我心中有小人物。
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善于理解我们身边的人,就会发现她或许是我们身边的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