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避风的港湾,校园是我们的第二个家。白云朵朵,绿草如茵,是每个人所向往的。可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生活已离我们越来越远了,生态环境已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就是因为我们的一些小错误才引发成现在的大错误。
记得,我刚搬进这所新学校时,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走进操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枝繁叶茂的桂花树,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正指引着我们去开拓一条属于自己的智慧之路。走在草坪间,听那春风亲切地和绿树的新芽绵绵絮语;看着那娇嫩的迎春花与蝴蝶小姐共舞,这时的我们,仿佛正处于一个令人如痴如醉的世界。这声音,是那么的舒静;这景色,是那么的怡人。而今,我们犯了许多的错误,比如:洗手后忘关水龙头,那生命之源就哗哗地流向尽头;还有不知道为什么垃圾桶离我们这么近,我们也把垃圾随手一扔,就是这样操场上垃圾越来越多了。就是因为这些小行为而毁了我们美丽的家!
校园内随处可见爱护植物的警标,可大家还是一脸不屑,自然地就踏入草坪,随手攀花折枝,孱弱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了人间。如果没有了植物,我们还能看见春天的翠绿吗?如果没有了植物,我们还能远离夏天的炎热吗?如果没有了植物,我们还能享用秋天的果实吗?如果没有了植物,我们还能低档冬天的严寒吗?植物就是人类的守护神,它在守护着我们,同时它也需要我们的守护。让我们发出绿色的宣言,让更多的人去爱护植物吧!
我们心中的生态文明美丽校园应该是这样的……
瞧,春姑娘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的校园了。道路两旁的桂花树已被春姑娘换上了春的宴服,准备去参加春的宴会。这些桂花树好像一群亭亭玉立的姐姐,守护着校园里的学生和老师们。
夏天,太阳向一位烤鱼师傅,把我们烤成了香喷喷的烤鱼。小卖部人来人往,大家排着队急着买冰淇淋和冰水消除夏日的炎热。“那,是什么?”仔细一看,原来是成群的学生们呀,他们正在树荫下看着书、吃着冰淇淋,讨论着老师上课问的问题,这是多么和谐的校园呀!
秋天,整个校园都弥漫着淡淡的桂花香,此时此刻,学习的疲惫已经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校园里还有一棵独特的枫树,它独树成林,时不时飘落下似火的枫叶,给大地母亲添了一件火红的衣服。
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漂落在大地上,给大地母亲换上了一件毛大衣。一下课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跑了出来,玩着大地母亲的毛大衣,大地母亲并没有介意学生们玩她的毛大衣,让孩子们尽情地展现出他们的天性,孩子们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的把雪当米饭和盐一样来过家家。
夕阳西下,通学生们都回家了,寄宿生们躺在草坪上,看着那似火的夕阳,夕阳嵌在微蓝的天空上。它没有中午的太阳那般刺眼,它就那样紧紧地贴着母亲的怀抱,它送给了大地母亲一个橘黄色的吻,夕阳像一位魔术师,一会儿换了一件橘黄色的衣服;一会儿又换上了美丽的红裙子……夕阳给我们变了又变,使我们眼花缭乱,过了会魔术师夕阳谢幕结束了,大家都散了,去吃饭了,吃完饭,许多同学们都去看夏夜的星空了,繁星闪烁着,“看是什么!”有位同学惊喜地说。一位同学仔细地看了看星空大彻大悟地说:“那是星星组成的天蝎座!”我们在南方地平线附近找到了天蝎座的,天蝎座由1颗火红的1等星、3颗2等星、10颗3等星组成的实力庞大的星座,是黄道上最壮丽的一个星座。它的左下方的一长串星形成卷曲着的蝎子尾已,右上方的几颗星组成的蝎子头,以及在头侧的两枚毒针,除腰圆脸了活象一只张牙舞爪的蝎子外,不会作第二种想象。
种下一颗树,收获一片绿,春天我们在校园里栽下了一棵小树。夏天来了我们忙着给它浇水。秋天来了我们忙着给它杀虫。冬天来了我们忙着给它“穿衣”。春、夏、秋、冬如此循环,这不就是大家梦寐以求的生态文明美丽校园吗?
让我们捡起一片纸;节约一滴水;珍惜一朵花;爱护一株草;种植一棵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创造生态文明美丽校园,培养我们的绿色和谐校园。这不仅是绿色我们的校园,同时也是绿色我们的心灵,就让我们为校园披上最华丽的绿装吧!这些小行动不就能让校园变成我们梦寐以求的生态文明美丽校园了吗?
新鲜的空气使人心情愉快,有益于身体健康。闭上眼睛想想:蓝天、白云、绿绿的草地、清新的空气,多舒服!动植物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资源,它们都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周围的人们,给予它们的是朋友般的呵护,还是……
不管我们是贫穷还是富裕,是愚蠢还是聪明,只要人人出一份力,就能创造出我们心中的生态文明美丽校园的!校园是我们智慧的摇篮;校园是我们快乐的伙伴;校园是锻炼自己的竞赛场;校园是我们第二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