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园是靠我们每个人的坚持和毅力去取得今天美好的绿色家园。——题记
家园这个词听起来很耳熟,我们每个人每天都是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家园中,我希望我们的家园是和谐、干净、舒服。
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绿色的家园,我们是没有生存的余地。我们也不会那么的快活、更不会健康的成长。我们要感谢那些给我们整洁家园的清洁工,因为有你们勤劳的双手给我们建造了美丽、清爽、舒服的家园,因为有你们百屈不挠的精神才会有现在的我们。才能铸就我们的幸福。
“创造美好的绿色家园”不仅仅是工作人员的事情,也是我们每个人的事情。如果我们的家园很乱,很邋遢,常常受到污染。难道这样我们的心会不痛吗?难道这样你会安心、快乐的生活下去吗?建立一个绿色健康的家园其实一点儿都不难,只要我们能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
例如:
1、同学们用的本子,有些同学呢用的是几毛钱的本子而有些同学呢用的是10几块钱的本子。这两者差距很大。那么在这两种哪一种更绿色一些呢?当然是几毛钱的本子咯,我们只能说用几毛钱的的同学是为了环保一些。而用10几块钱的同学说明了她对学习的态度很认真。
2、我们喝的水和饮料,有些同学是到超市或者小卖部去买饮料,有些同学是从家里自己带一个杯子。在这两者关系中,从家中自己带一个杯子会更好一些。我们现在不是一直再说环保、绿色吗。这种就可以体现出绿色了。而买饮料的同学只能说她们对环保和绿色的意思还没有足够的了解。
3、总有一些不爱护家园的同学,他们常常会把垃圾随手一扔。这种行为会让人产生一种厌恶感。然而这种事情我们该怎么避免呢?我们不奢望人人都做到最好,因为那是不现实的。但是我们只需要每个人付出一点点的时间,每天把“创造美好家园”心里轻声的默念一遍。尤其是你控制不了自己了,想要做一些违反校园规章制度的时候你可以在心里默念一遍。为了创造更美好的家园,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4、食堂里去吃饭的时候,有些同学把饭菜都吃光了,而有些同学却在饭盒中剩下了饭菜。我们要节约资源,不能够浪费粮食。虽然我们现在的生活并不缺粮食,但是我们也要做到不浪费粮食的好习惯。
这些事情在我们生活中都有发生过。如果将这些事情慢慢的化为无。如果我们可以阻拦这些不好的行为。那么我想我们美好的家园会永远的一直进行到底。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家园能够干干净净、整整洁洁,能够建立一个真正属于我们美好的家园,能够一直让我们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
虽然我们的家园很大,可能有些事情并不会比想象中的好。也不是说这个家园每个人都能够好好的、踏踏实实的过日子。但是我相信他们,只凭我一个人的力量那是不太可能的,如果我们所有的人都能够有一颗积极向上、能为我们的校园、能为我们这个家园做出极力最大的帮助,那么我想我们一定会带动那些对生活失去自信或者那些行为有误的同学。因为我个人认为我们都是积极向上、有着时刻贡献精神的毅力,那么那些思想不积极、有着触犯家园的同学也会因为我们的动力而受到感染。“一个人他品质再怎么坏也有被感动的时刻”。
我们要不断的提醒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要不断的宣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要不断的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要时时刻刻让别人给自己提出宝贵的意见。我们要不断的建立一个更美好的绿色家园。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与老师与同学和睦相处,才能够了解我们在校园中从未发现过的事情。更能够体现出我们对家园那份醇厚的爱。
我们有一个温馨的家园,这里面有家人的疼爱;老师的教导和关心;朋友的祝福;同学的真挚问候……但如果因为人们的肆意破坏而改变了这个绿色家园,谁的心里会好受?
说起“绿色家园”之所以称之为绿色,那是因为有强壮的一棵棵大树。因为它们给了我们生命的坚强、让我们有勇气精彩的活下去。它那挺拔的根植,雷雨交加的时候它都能够生存下来。在太阳火星四射的时候它可以为我们阻挡太阳。在下雨的时候它可以给我们遮挡雨。多么顽强、多么坚固的树啊。它可以让我们的家园变得五彩缤纷。
我们要爱惜与我们同伴的花草树木,不要乱扔垃圾,不要践踏小草,不要乱摘小花,不要攀折树木。绿色的回归不是梦,让我们共同携手并肩,为了生活在一个绿色家园中,让我们努力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保护自然,创建绿色,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