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兰州,它是一个景色秀丽,空气怡人,有着许多小吃的好地方。
如果外地小朋友到兰州来,我一定要带她去看看黄河和黄河母亲的雕像。黄河奔流速度极快,像一个活泼的孩子在奔跑。黄河全长5464公里,是中国第二大河流。黄河是中华文明发源地,所以,人们也把黄河叫做母亲河,而对我们兰州人来说,更是对黄河充满了一种深厚的感情。兰州人民为了表达对黄河母亲的爱,在兰州市黄河南岸的滨河路中段,修建了一个“黄河母亲”的雕塑,雕塑的母亲卧在波涛之上,面带微笑,神态慈祥。母亲秀发的飘逸与身下的黄河波涛的起伏和谐地融为一体。匍匐在母亲胸前的男婴,顽皮可爱。雕塑表达了:黄河源远流长,生生不息,胸怀博大,她所养育的中华民族,生气勃勃,天天向上,幸福安乐。
兰州是在全国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我的家就住在黄河边的滨河路上,每天傍晚我都会去滨河路上的公园散步。这可是兰州人很好的避暑场地,夜晚的黄河和滨河路的灯火搭配在一起美极了。各种彩灯照在黄河上,把黄河扮得绚丽多彩。在兰州的观赏完黄河还可以去尝试乘坐羊皮筏子,只十几分钟便可将渡客送至黄河对岸,这种摆渡方式恐怕你闻所未闻,很惊险,很刺激。
当然来了兰州我们一定一起去尝尝,兰州的招牌牛肉面,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它以独特风味和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带给食客美味的享受。兰州牛肉面可是一出了兰州城就没有那么地道的味道了。这是为什么呢?我猜也许正是因为黄河水,也许兰州人做牛肉面投放了感情,也许……。
从地图上看兰州市,兰州位于整个中国的地理中心,虽然它的经济在全国来说还处于不发达地区,但这几年兰州也在不停的“腾飞”。天,正在变得越来越蓝,而且还在修地铁,未来交通会更方便。兰州冬暖夏凉,冬天不太冷,而夏天更是全面有名的避暑圣地。这就是我的家乡兰州,我爱我的家乡,欢迎全国的小朋友来兰州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