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小学生涯中,经历过许许多多令我感动的事,这些事如星星一样闪亮,如钻石般耀眼,他们都刻在了我的心中。有一件事最令我感动,也最使我难忘。
这是一件真实的事,事情的经过既没有非常打动人心的情节,也没有戏剧性的冲突,但我深受感动。
那是一个冬天的上午,我和许多同学背着书包去上学。在学校门口,我见到了那位老爷爷。他正挑着担子,笑眯眯地望着我们。
老爷爷大约七十岁,花白的头发,微驼的身子,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刀刻般的皱纹,干枯的双手凸显着蚯蚓般的血管……因为他经常在学校门口卖烧饼,所以我们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卖饼爷爷”。他做的烧饼可口又便宜,所以大家都爱跟他买烧饼。
“嗬!今天买饼的人真多。”我望着排队买烧饼的队伍,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排在队伍的后面,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终于轮到我了,我望着老爷爷,说:“我买烧饼。”“要几个?”老爷爷笑眯眯地说。“两块钱。”我答非所问。
“一个,两个,三个……六个。”老爷爷数了六个饼给我,又低头继续卖烧饼。
“哎——老爷爷,您多给了两个。”可话刚要说出口,就被买饼的人群挤出来了。我站在那,想了想,还是走了。
天好冷啊,我裹了裹身上的衣服,双手插进口袋,猛地发觉,我的钱包不见了!
钱包丢了是小事,可是钱包里装着200元的学费呀!这200元,凝结着父母多少的血汗呀!可是我居然把它弄丢了,想到这儿,我着急地哭了……
“小同学,小同学……”我听见有人在叫,回头一看,居然是老爷爷!难道是……这真是祸不单行。
“小同学你有什么东西丢了吗?”老爷爷急切地问,“是这个吗?”老爷爷伸出手,那手里拿的正是我丢失的钱包。老爷爷把我的钱包还给我,说:“小同学,下次要小心哦。”说完,他又挑着担子回去了。诚实的老爷爷呀!我不该欺瞒你!我流着泪,向老爷爷奔去……
这件事令我感动,它将永远刻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