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给您写下这封信。
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疫情前线不顾个人安危,与死神争夺群众生命的白衣天使是英雄;在疫情后方无私捐助,四处寻找医疗物资支援前线的人们也是英雄。而我身边就有这么一位抗疫英雄,就是您,我的妈妈。
大疫当前,各类医疗物资极其短缺,您的朋友跟您开玩笑说:“谁要是能搞到医疗物资,那就跟搞到军火一样的有能力!”可是您没有放弃过,您总是第一时间接听每一个电话,生怕错过每一个机会。弟弟缠着您要睡觉,这时电话响了,平时疼爱弟弟的您毫不犹豫地把弟弟推到我的怀里,一通电话打完,弟弟早已在我的怀里哭睡了。深夜梦醒,您的房间还亮着灯,还在和各方电话商讨援助物资的运输方式。
在您的积极动员下,律师事务所的同事、侨联的委员们踊跃捐款累计达30余万元。您与湖北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将千辛万苦买来的价值40万元的消毒设备,冲破疫情封锁线运往湖北孝感。您又将价值28万元的消毒设备捐赠给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和青岛市中心医院,用于保护青岛市民和医护工作者。您还给青岛两个市区的防控指挥部捐赠了1000套防护服。您号召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律师们成立了法律援助团,还联系武汉的律师事务所成立跨区域的法律服务志愿团,您亲自担任青岛组的组长,为在青的湖北人、在鄂的山东人提供无偿的公益法律服务。就在我写下这篇作文的时候,您正在起草关于帮助中小企业度过疫情难关的提案。
“国难当头,我辈必须挺在前面,践行律师执业誓言!”这是您对全体法律服务志愿团律师们的讲话。这场突如袭来的疫情,就是一场战争,考验着祖国,也考验着每一个人。我很骄傲,我的身边站着您这样一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