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就是快呀,一眨眼,一个学期就飞过去了。
今天是早期六,新的一年又过去了四天,在过三天,我们就要期末考试了。整整三天时间啊!一晃眼就要过去。我要好好安排这三天时间,复习语文,复习数学……
复习语文,我要做几张卷子,背一背还不熟练的课文,特别是古诗,还要写几篇日记,最重要的是要把以前做过的题,有错误的地方再复习、再练一练、再看一看……
复习数学,要写几张卷子,多练一练应用题,也要做几道奥数题,学会脑筋急转弯,最重要的,是要学会用画图的方法,来帮助解答应用题,在有加、减、乘、除的算式中,我要有脱式方法,一步一步写清楚。
我还要加强体育锻炼,有时间就到黑大去滑冰,或者到理工去游泳,或者到生态园去打冰滑梯……
哈哈!三天呀三天,被我安排得满满的!
迎接期末考试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又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期末考试也已经悄悄地临近了。检验我们一学期来学习情况的时刻即将来到,相信我们每位同学都有自己周密的复习计划。
期末考试可以检验同学们在本学期所学的知识是否扎实?有哪些漏洞和不足?便于我们总结经验和教训,为下一个学期的学习作好打算。
那么,我们究竟应该怎样迎接期末考试呢?
首先,对于未学完的课程,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以便巩固所学的知识。
其次,要合理安排时间复习,在完成作业的前提下,有计划地安排时间进行复习。不懂的地方请教老师或同学,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难点和疑点。
再就是,当老师带领大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这样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创造良好的学习气氛,能促使我们认真学习,有助于我们取得好成绩。
期末考试转眼即将到来,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抓紧现在的一分一秒,认真做好复习工作,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为即将结束的一个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来报答为我们辛勤操劳的园丁——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