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一个世界里,免不了有虚荣心,大多数人总想把自己的人生做到完美,做到极致,享受无穷无尽的荣华富贵。人,期望像马云一样有钱有势;猴子,想推翻老虎称霸王……
与此同时,也有人做过评论:我们把自己的一生做到尽善尽美,不留遗憾,难道不应该吗?是啊,轰轰烈烈的人生,是美丽的。
在一本阅读题集锦里,有一篇文章令我印象深刻,题目叫做《中等生》。文章里,有一个女孩,成绩一直保持在中等的位置,不算高也不算低,他的父亲为此担忧。那个女孩说:“声望显赫的人走过,一定会有人鼓掌,而她只想做在路边鼓掌的人。
平凡,多之又多。
灰尘,它是平凡的,一提到灰尘,每一个人都在埋怨,埋怨它的存在,总是想着:如果没有它,该多好。因为灰尘扰乱了人们的生活。
医院里,总有人因为吸进太多灰尘,而生病;家庭主妇嫌自己家的地势不好,飞进太多灰尘,每天打扫得很辛苦。
如果换一个角度来想,灰尘虽然平凡但也是美丽的。灯下的灰尘,微小而繁多,抬眼望去,都是一大片一大片地飘着,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画面。
不管是中等生也好,灰尘也罢,任何东西,都有自身存在的价值。轰轰烈烈的人生很伟大,平凡也不一定是枯燥与烦恼。
平凡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