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儿子,应你妈妈诚挚请求,特此写下这封给还未出世、甚至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降临的你。
现在是北京时间2014年7月8日
首先,爸爸想给你讲些和妈妈的平淡爱情:我们没有轰轰烈烈的相识,但数程离奇曲折。三年前我跟妈妈分开过,这期间爸爸与妈妈没有互相联系,没有手机号,没有QQ,没有MSN,爸爸那些年好后悔,后悔没有珍惜妈妈,我无时无刻的想着你妈妈,常常一个人蜷缩在角落里发呆、哭泣。告诉你个秘密,爸爸在初一的时候就悄悄地喜欢了你妈妈。
说到这儿,我想你肯定会歪着小脑袋好奇地问我详细过程,呵呵,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选择回复件给我,或者亲自问我们,爸爸妈妈都会给你讲讲那些有趣的过往。
今天看了一档节目叫《百科全说》:从遗传学上讲,孩子的智力遗传自妈妈,意志力遗传自爸爸。我开始有点为你的意志力担心了,呵呵。你爸我什么都会,就学习不好,以后你要是学习不好,可怎么办呢?我可不想老师天天找家长,你爸一向低调,不喜欢抛头露面。
我现在有些担心,跟你说点你不爱听的,你爸我最讨厌小孩了。你说你出生了,我得怎么对待你呢,我有点烦恼。刚跟你妈提前探讨了这个问题,你妈说她有耐心、喜欢小孩。所以我准备让你妈陪你看天线宝宝,一点一点的教正你口音,你要用心学哦,一岁前一定要学会叫爸爸妈妈。还有希望你这小兔崽子以后别为难我,以我这脾气,惹急了肯定是要动手的。
后来想想,虽然我不喜欢小孩,但是我还是希望你有个妹妹。等你成了男子汉,我希望你学会打架,但是不是乱打,那种架只为你妹妹打。说到这妈妈又要说我误人子弟了,嘻嘻。
当有人欺负你妹妹,我希望你能做到一个哥哥的责任,去保护她。我想以后你会像你爸爸,爸爸很疼爱你妈妈,相信你会继承我这一优点的……你爸我现在在做设计。曾经我也是抱着老大一个梦想为高考为大学而拼搏,但是所有事情都有变化的啦,大学他妈有个逼用哦。。所以,亲爱的儿子,如果你不爱学习,我允许你发展你的特长和爱好,最好能因为这个喜好而坚持下去……当然爸爸最希望你能成为歌星,圆了爸爸这个梦想。
所以,如果你上大学,希望你别像我这样荒废时间,如果你像我一样赶上的是电子横行、网络泛滥的时代,千万别玩网络游戏来找消磨时间的借口,我都戒了,网游现在看着都躲远远的,虽然现在依然没什么建树,但至少我还是良民,时间相对来说还是自由的,没有被那些虚无的精神世界所侵蚀。
当你交到女朋友,我希望你会理性地对待,女孩子喜欢大度、自信的男生,不喜欢斤斤计较的男生,还有不要整天喊着分手,女孩子禁不起折腾,你需要理解。这都是爸爸多年来总结的。但是爸爸还是支持你大量培养,重点选拔,但你小子可别乱来,没人会为你犯的错赎罪。有一点,你要向你妈说的那句话学习,就是直接找个能结婚的,于是很“不幸”,你爸我中招了。虽然说,爸爸妈妈的过程不能说很顺利,但彼此都是互相爱着对方的。
你爸我现在很辛苦,早上七点多就得起床去上班,直到下午六点下班。每天还要来回去挤一个小时的公交车,为了你、为了妈妈在拼搏。你妈妈很理解我、照顾我,爸爸下班回家妈妈都会帮爸爸按摩,家里收拾好干净,每回到家里就感觉好温馨。昨天,你妈妈说要去做家教、去兼职,被我抨击了,我担心她一个人不安全,担心她身体不好,爸爸宁愿自己累点,也不能叫你妈跟着吃苦。你长大后,我们会对你管教得严些,但是都是为了你好。爸爸妈妈为了你很不容易,妈妈每天晚上都要醒好几次,因为她很爱你,怕你被子被踢开了,怕你尿床了,所以每晚都睡得很少。希望我们到老后,你能够孝顺我们,当然,我们会以身作则,对你的奶奶、爷爷、姥姥、姥爷都会百般孝顺。
你爸我呢,现在很困惑,很迷茫。你爸我学习不好,学历不高,这可能会对就业造成一定的困扰。但是我从来不放弃自己,我在时刻给自己充电,我想证实给这个社会看:学历不代表一切。
亲爱的孩子,当你看懂爸爸写的这些,就说明你是个懂事的孩子了,爸爸希望你不要因为自己的相貌而炫耀或卑微,爸爸和妈妈曾经共同奋斗给你创造幸福美满的生活,但愿你不要沉迷父母的努力,男子汉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未来,身为男人,就要有男人的态度:沉稳,执着,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