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笑看人生风雨路的作文
笑看人生风雨路,淡泊平和心自安。生活,悲喜交集、忧乐相拌、苦甜相依,懂得放弃,才能轻松;懂得看开,才能快乐。漂泊于俗世,忙碌于红尘,不论悲喜,没有退路,无论爱否,没有回程。路尽时,适时拐弯,总会豁然眼前;平淡时,点点蕴积,总有精彩呈现。 风雨人生,感谢经历,痛如钙,能让我们长久的挺立,苦如药,能让我们顽强的支撑!人生之路,有甜美,也有汗水;生活给予你的,有精彩,更多的是平淡。
生活,是一部无字的书,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读法;生活,是一道多解的题,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答案;生活,是一首隽永的诗,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情怀;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不快乐的时候,就告诉自己:一切的一切,无非就是让生活,舒心些、快乐些、幸福些。
日出东海落西山,富也一天,穷也一天;月缺月圆到年关,忧也一年,喜也一年;痛也一天,乐也一天,何不快快乐乐过一天;生活不钻牛角尖,人也舒服,心也舒坦。一个人时要坚强,泪水没肩膀依靠就昂头,没有谁比自己爱自己更实在;一个人的日子我们微笑,微笑行走,微笑面对。
人只能活一次,千万别活得太累!如果我们能持有一颗平常心,坐看云起云落,花开花谢,一任沧桑,就能获得一份云水悠悠的好心情。做平常事,做平凡人,保持健康的心态,保持平衡的心理,如果我们能以这种最美好的心情来对待每一天,那每一天都会充满阳光,洋溢着希望。
时光,是一条河,悄然流逝;回忆,是一场雨,淋湿心情。寂寞的天空,总有一片云,遮挡了阳光;感情的世界,总有一些烦恼,相伴左右。时间太瘦,指缝太宽;回忆很浅,思念很深。时间的渡口,我们都是过客,有些风景,不必在意;有些誓言,不必认真。默默守着自己的一片天,用心微笑,用心行走,总会收获自己的阳光和温暖。
如果身处顺境,千万不要张扬,要和满山的杜鹃花一起绽放。如果身处逆境,千万不要放弃,要像开败的白玉兰一样,在下一个春天再向世界招手。一件事情的发生,衡量不出一颗心的淡定;而一颗心的淡定,却能影响一件事的解决结果。一个人的深度,衡量不了一颗心的从容;而一颗心的从容,却能彰显一个人的深度。
人生的路,难与易都得走;世间的情,冷与暖总会有。别喊累,因为没人替你分担;别言苦,因为没人替你品尝;别脆弱因为没人替你坚强。别走的太远,忘记了原路;别看的太清,会脱离现实;别想的太多,会失去自我。万事皆心生,心中有便有;心中无,便静。智慧的人,不徘徊在过去;豁达的人,不忧患于未来;聪明的人,懂得把握现在。
人生,哪能事事如意,生活,哪能样样顺心,很多人,都不被我们认同;很多事,都不由我们做主。不和小人较真,因为不值得;不和社会较真,因为较不起;不和自己较真,因为不快乐;不和亲人较真,因为伤和气;不和往事较真,因为没价值;不和现实较真,因为要继续。因为善良,所以宽容;因为责任,所以承担;因为某种理由;所以愿意妥协;因为看轻,所以快乐;因为看淡,所以幸福。
人的心态好了,就会觉得生活中无时无刻都洒满阳光,虽无名利傍身却依然感到幸福快乐。此刻的万物虽然与之前没什么两样,太阳每天依旧会升起又落下,天空依然会刮风又下雨,只是心态好了,心灵添置了微笑,悲伤的物事再不会影响自己。人生中我们总是有那么多的渴求和需要。然而归根结底,我们最渴求的,不过是被别人需要。路是经历不是选择,人生总有谢幕一天,我们都会有老去的时候,不管心被沧桑如何洗涮,但深情依然满怀。因为不再年轻所以珍惜拥有;因为经历岁月很久所以感慨真情。因为真诚的同走,撒下的必然是生活里最美丽的芬芳
路,有短有长;事,有喜有伤;味,有涩有凉。走过千山万水,还是小家最美,经过姹紫嫣红,还是淡然长久,越过繁华喧闹,还是平淡最好,唯有经历,才能懂得。人生是自己的,你是唯一的掌舵人,舍什么,不可以舍快乐;输什么,不可以输微笑。世界很大,风景很多,生命很短,快乐着,微笑着,走好自己的路。
人生,我有我的精彩,有我的美丽,不必仰望羡慕别人,给自己平添不必要的烦恼。“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你就是别人眼里最美的风景!我没有财富,只要我还有快乐,还有追求,也许不一定成功,但是努力过,也无怨无悔,失败也是人生财富。人生,只要有梦就有快乐!每天做做白日梦,何尝不是一种快乐!愿你的人生,如烟花绽放的美丽!沿途走过,不妨放慢你的脚步,看看美丽的风景;如果累了,不妨歇歇,再继续前行。原来世界很美!人生很美!岁月更美。
生活难与不难,我们都要走过,心情乐与不乐,我们自己撑控;生活本简单,勿须想复杂;人心本叵测,勿须轻相信;许多事看得太清,会心累;许多心看得太透,会心寒;执一种释怀的心态,不负累,不烦心,轻轻松松,笑对一切;拥一颗宽广的心胸,不强求,不失望,平平静静,波澜不惊;做最真的自己,走好自己的路;做自信的自己,描好自己的景;一辈子没那么复杂,活着,就要心安理得;一生没有多牵绊,爱就要心有所依,情就要心心相惜,情凭感觉,爱靠默契, 相爱是一种感觉,相守是一种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