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外公芳龄38》中,明星主播佟大为被突然而至的女儿唐宛如和外孙唐家栋打乱了原本“逍遥快活”的黄金单身汉生活,此次发布的《Linda》MV中,佟大为和“女儿”同居惨遭偷拍曝出绯闻,事业二次受挫,佟大为因此迁怒女儿和外孙,加上外来误会导致矛盾重重,父女关系陷入僵局。颠覆往日里曝出的轻松搞笑剧情,父女感情走向变得扑簌迷离。
与先前曝光的陈妍希“双十一”主题曲《买买买》欢快明朗的曲调不同,此次发布的《Linda》旋律温情中带点小伤感,将更多的笔墨着眼于这对陌路二十余年、一朝相认的“另类父女”之间的感情,通过环环紧扣的矛盾冲突,展现了父女之间感情所面临的“内忧外患”。末了,佟大为淡淡的一句“没说的,你都懂吗?”将不善表达的父爱诠释得淋漓尽致。陈妍希曾在采访中表示“特别喜欢片中‘矛盾’的那一段,演到入戏的时候自己都会哭。真正好的喜剧应该是走心的,应该让观众在笑声中感受到最真挚的感情。”
电影中,佟大为饰演了一位过气的乐队主唱,“歌路”不通转型做了主播,而戏外的佟大为则是演而优则唱,音乐电影全面开花。11月6号《外公芳龄38》的北京首映礼上,电影首次发布了暖心曲《Linda》MV,佟大为更即兴清唱,现场观众惊叹“佟大为唱歌竟然这么好听,果然不会唱歌的主播都不是好演员!” 一曲位列“歌王”仙班,“歌手”身份戏外走红。
佟大为坦言,《Linda》这首歌是翻唱张学友早期的作品,在电影中唱给心爱的女生,而在生活中,佟大为追求妻子关悦的时候,也曾打电话为她唱过张学友的情歌。他开玩笑的说:“学友哥在戏里戏外都可以说是我的媒人!”而好友陈乔恩在首映礼当天秒变迷妹,称赞“大为哥你唱歌好好听哦!” 近两天网友也在微博上转发佟大为的现场清唱视频,并留言表示“大为哥一开口我就给跪了,唱得竟然这么好!赶快出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