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题记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生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们也应该感恩所有的人。
感恩可以使一个人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幸福。感恩是对生命恩领略,感恩是对生命的珍惜,感恩是对现在拥有的在意,感恩是对赐予我们生命的人的牵挂,感恩是对陌生关爱的震撼……
在人生中,有许许多多让我们感恩的人曾:曾帮助过我们的人、父母、老师、同学、清洁工、楼下卖早点的老爷爷……这些人帮了我们,我们应该感恩他们。一代伟人邓小平在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邓小平为了感恩祖国对他的恩赐和人民对他的赞扬,为中国做了许多贡献。我们当然也要向邓小平一样学会感恩。
感恩父母,父母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恩人,是他们将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在大雪飘飞、大雨瓢泼的日子,是谁在校门口焦急的等待?是谁在你生病的时候,默默陪伴在你身边,是父母。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是父母。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他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一个完整的人,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
感恩老师,老师教我们许许多多的知识,教我们如何做一个勤勉、爱国、正直的孩子,我感恩老师,在我们受伤害的时候是老师用温柔的手抚平我们的创伤;在我们快乐的时候,老师与我们一起分享着快乐,在我们犯错的时候是老师纠正了我们,在我们骄傲的时候,老师严肃地告诉我们,骄傲的孔雀是飞不高;我感恩老师,她从不要求自己的学生,做高山上的青松而不做山脚下的野草。她从不介意自己的学生做了鲜花还是绿叶,她常对我们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处,只要你坚持不懈地去挖掘,总还是有的。她说,鲜花没有绿叶的陪衬也是显现不了它的美的。尽管她不是一位哲学家,只是一位平凡的老师,但她一番话,让我学会了感恩,让我们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
感恩,不像你想象得那么遥不可及,它做起来也很简单。当他人向你投来美好的目光时,你要回赠一个亲切的眼神;当得到他人的帮助时,你要投去一个甜甜的微笑;当受到他人的鼓励时,你要说声“我会努力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落叶对根的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儿子对母亲的感恩。
居里夫人是位大科学家,在她获得诺贝尔奖时,她将一束鲜花赠送给自己的老师,表达了她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有一位记者问霍金:“您不认为命运对你太残酷了吗?”霍金打出了一行字:“我有一颗感恩的心”。霍金没有埋怨自己的命运而是感谢上帝,令人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