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条路,每个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轻时的弯路。——题记
金秋九月,我们带着信心与憧憬,迈走入中学校园,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入中学校园,我们便有了一个新的名字“中学生”。
陌生的的一切在等待着我,一点一点地走进: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学习环境,新的校园生活,一切都是崭新又陌生的,一切都是又一个美好的开端。
而生命进程中的我都被一只拦路虎拦劫,在勤奋与懒惰之间,我究竟该怎么做?怎么才能走出拦路虎的笼子中?我该怎么走出这条岔路口的弯路?
踏入中学校园,我们面对陌生的环境,只得善于表达,我到新的朋友,或者在考试中大胜一番。这不,分班考试向我走来了,我带着信心走入考场。拿起具有“魔力”的黑笔,前来对付狠心,恶毒的试卷“女巫”。真顺利哈,考试,我又带着数不胜收的喜悦走出了考场。回家等待着我的成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果不其然,我打败了“女巫”顺利的使成绩排名进入前三,从此正式上学的时候,头抬得像花公鸡一般高高在上趾高气扬的交结朋友。把时间一点一滴的浪费掉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不错的,时间想流水一样日夜不停地流动着,又迎来了第一次周考,忙于玩耍的我,四处乱窜,怎么抓也抓不住,就这样这顶着乌云走出了考场。
成绩就像一部游戏机,我只要稍有一点懒惰就不会成功。你看,红色的数字,如果是你肯定也不能忍受吧!在看看别人的成绩眼里满是羡慕,再想一想自己是怎么做的……
陈庚曾说过:"我不是学霸,是我不休息,因此,可以看出勤奋与懒惰之间,勤奋虽然很累但很重要。毕竟有一句话不就是证明这一点吗?“我不是一夜成名,谁成功之前不都是受到了一万点的暴击,”这个暴击可以说成是勤奋,由此证明了想要成功,勤奋者一因素是不可少的。
终于,在最关键的时刻中战胜了拦路虎,在艰难选择中,在懒惰与勤奋之间,选择了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