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
您好!在您的陪伴呵护下,孩子一天天地长大了。您会发现,孩子长高了。衣服又小了。吃饭时会主动拿勺子往嘴里送饭,还会对您说:“我自己会吃饭、穿衣服、穿鞋子”。此时您不仅会欣慰地说:“宝贝,你长大了,能干了!”
的确,进入中班的孩子,无论是身体发育,还是自理能力都有了飞跃性的变化。您也因此感到欣慰与骄傲。为了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的自理能力,在本月开展主题活动《我》中,希望能促进其更好地发展。
本主题需要您配合以下事项:
一、放手让孩子独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培养孩子做事的主动性与自心。
二、帮助孩子一同收纳整理儿时的衣服用品、玩具和照片,引导他们发现自己的外在变化,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
三、鼓励孩子与同龄人交往,在于人交往的过程中,引导他们体验与人相处的快乐,学习调节控制自己的言行,懂得站在他人的立场思考问题,逐步平衡与周围环境的关系。
四、及时发现孩子的进步,肯定和赞美孩子,鼓励其一步一步台阶续迈进,树立孩子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