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作文
我们往往在很多的时候,把祖国比做母亲。而有的作者在描写东三省的时候,又把黑土地比作嫂子。今天,我在想我们我的南海,我不知道把她比做什么好。我没有去过南海,但我知道海是蓝色的,我也知道它是我们的领海。对于我来说,我觉得它是神圣的,它是不可侵犯的。因此由于它的蓝色,由于它的神圣,我把它比作一个美丽的姑娘,我就叫她蓝妺妺吧——题记。
我和你相识也就是前几天的事情吧。不知是由于一首歌,还是看到过你的一篇文章,我想大概是由于一首歌吧。我也记不起歌的名字,只记的一句歌词,‘海蓝蓝,天蓝蓝’。这首歌,你唱的非常的动听,以致使我对蓝色有了一种独特而神奇的向往。从而让我对大海也有了畅想,也有了神往。
不知在那本书里读过到海天一色这句话。因此,我就想既然天的蓝色是那么纯洁的蓝色,那海的蓝色也就是一种纯洁的蓝了。从此,在我的心目中把海的波涛和惊天巨浪的画面都抹去了。我只能想像海的蓝色,想像海的那种静静的蓝色,那种纯洁的蓝色,那种令我着迷的蓝色,那种不允许有任何外来的因素对它施加一点干扰的蓝色。我总是把海的蓝色想像成是一种那么崇高,一种那么圣洁,一种那么不可玷污,一种不可亵渎的伟大而高尚的色彩。从这点足可以看出我对蓝色的狂热的痴迷和热爱了。
由于你的‘海蓝蓝,天蓝蓝’唱的是那么的富有深情,富有韵味。从而让我体验到了你的心胸的广阔,以及你对蓝色的恰到好处的感情的抒发,也就导致了使我不由自主的喜欢上了你。我问你,‘你叫什么’你的回答是‘这很重要吗?’。我说‘嗯’,你问我‘为什么要问这些’。我说‘我因为你的蓝蓝的天,蓝蓝的海而喜欢上了你’。你问我说‘理由牵强点了吧?’。
理由是不是牵强了呢,我想不是吧。难道爱真的需要理由吗?我想大概是不一定的,否则就没有那么多的人,亘古至今的为爱去进行描述,去进行诠释,去进行浪漫的渲染了。什么《梁祝化蝶》,什么《白娘子传奇》,什么《西厢记》,什么《女驸马》等等,不胜枚举。难道我对你的爱就非得要给出一个理由,一个说法了吗?也不见的是必须的。所以,既然喜欢,就不如大胆的表白。我喜欢你,喜欢就是喜欢。一个没有理由,没有说法的喜欢,一个大胆的喜欢,一个永远的喜欢,一个令我可以忘记了自我的喜欢。由于这种喜欢的执着,我就给你起了个我自己认为非常的动听而且也非常适合的名字‘蓝妺妺’。你留下了一串‘哈哈哈’,说道‘暂且接受,纯情的人的纯洁的情’。自此就再也没有见你露过面。你和头像就再没有在我关注的时候闪动过。只是偶尔的在我的空间留下一首歌,一首我喜欢的歌。是不是你厌倦了我的存在,我不想知道,但我只知道我真的喜欢你。因此,我今天就想把我对你的向往和爱恋之情披露一下,从而为我的以后抹去那淡淡的遗憾。
如果非要问我喜欢你什么?那我的回答是我喜欢你的纯净。
不知是你的表情还是你的气质,在我的想像中是那样的纯净,纯净的就像大海的海面一样。除了清一的蓝色,没有一丝的尘染。而且还由于这种没有尘染的蓝,显得你是那样的深沉,那样的稳重。总给人一种举止总是非常的得体,一颦一笑都会风情万种。一个回眸,也会让人顾盼生情。沉静的时候,总显示出你极强的修养,以及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我的想像中,你总是会经意不经意地莞尔的一笑,像大海的平静总是由蓝色的海面上那微微晃动的波纹来表达一样。即平静,又不呆板。即深沉,又富有情韵的流动。总是对我有着一种无穷的诱惑力,总想伸出我的手,像去要抚摸大海的海面一样,去摸摸的你的脸,看能不能捕捉到我能够想像的那种温柔。总想不管答应不答应,都像用双手去捧起大海的水一样,凑上我的双唇去在你的脸上吻上一口,去体会一下你是不是有着我想像的那种难以言表的深情。因此我想沉稳应该是你的本性,而极强的修养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应该就是你的底蕴的由来。这种底蕴的由来,不知是你阅尽了风云的变幻,还是经历了沧海桑田的变迁。还是兼而有之,从而没有什么事情会涌起你心中的波澜。处变不惊,心如止水。是一种怎样的境界。没有人能够道出这种境界的来源和根由。
如果还要问我喜欢你什么?那我想要回答的是我喜欢你的广阔的心胸。
我的蓝妺妺,你的心胸是宽广的。我知道,你从来没有因为我的话说的过分而生过气。总是淡淡的一笑,回答一句‘你就皮吧’。我想大概你总是在想着我对你的好,从来没有想过我在心情烦躁的时候对你的不敬是一种冒犯。我想大概是由于你知道我喜欢你,而绝对不会去伤害你,去故意的伤害你。所以你能够包容我的一切,我的所有。就像大海能够容纳百川一样,总能够把百川之水合理的保留下来,而把它容纳的污垢无情的抛向海岸。纯洁着自己,也纯洁着百川的心灵。而我又有一个固定的习惯,一旦在我疲劳的时候,在我想休息的时候。我就会想像着一个人去大海的岸边坐着,一个人静静的坐着,面对着大海,不管是倾诉自己的心声也好,还是说着一些不着边际的话也好,喃喃自语。因为我知道大海的心胸是广阔的,大海也知道我是非常的喜欢它的蓝色的。我说什么它都不会怪我,也会像你一样说一句,‘你就皮吧’。因为不管你还是大海,都会包容爱你的人所有的一切的举止。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不管是自己喜欢的,还是自己不喜欢的。因为你清楚,我心中的爱是不会有意的对你去施加伤害。只能是对你百倍的呵护。即便是一时的错误,也是由于呵护的过度所致。所以在你的心中,总是把我正面形象无限度的扩大,而把我的错误和负面的影响又最大限度的压缩。一句‘你就皮吧’让我怎么会离开你?你的宽广的胸怀也正是你无穷的魅力。但是无奈也总萦绕在我的心间,因我离大海的遥远,因我和你的空间的遥远,从而使的我即不能坐在大海的岸边,也不能站在你的面前,但我对你的爱却永远不会改变。
如果你非得刨根问底的问我,我还喜欢你什么?我的回答就是我还喜欢你的嫉恶如仇。
你的沉稳,你的平静的沉稳,你的心胸的宽广,你的极富文化内涵的深心的涵养。你的极有底蕴的感情的蕴藏。并不代表你没有追求,没有理想,没有是非的观念,和一味的谦和忍让。你的大度是对爱你的人的回报,你的胸怀的宽广是对爱你的人的谦让。但你对那些污垢的肮脏,对于那些颠倒黑白的猖狂,也会把自己的温柔抛洒到九天云外,而毫不掩饰自己的愤怒,自己的思想。面对不平,目视黑暗,你也会无情的涌起波涛,在潮起潮落的时刻把一切污垢涌向岸边,而把百川之水加倍的珍藏。把那夹杂在水中间的泥土涤荡的无处藏身,从而让自己身心得到净化和修养。耳闻荒唐的言语,你的温顺,也会一扫而光,再也不会像是对我说话‘你就皮吧’,而后微微一笑,尽情的挥洒你的温柔和你的妩媚,你的宽宏和你的大量。而是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因忍无可忍的愤怒而导致的激情的释放。你也会掀起惊天骇浪,用自己的双手把世间的所有荒诞,所有无耻,所有的痴心妄想都撕碎,并彻底的埋葬。
所有的一切的一切,怎么能够不让我爱你,怎么能够不让我对你的形象加以虚构和夸张。怎么能够不让我,对你的爱恋更加神迷和痴狂。
既然我爱你,我就不能只在你的温柔里得到谦让和原谅。既然我爱你,那么为你抵挡灾难也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既然生如夏花,就应该让生命的激情绚烂和绽放。既然爱你,就不允许世上对你有丝毫的诋毁和诽谤。既然爱你,就不允许有任何的力量把你的容颜玷污。既然爱你,我就会把你的陈旧的服装和蔽履好好的珍藏,绝不允许任何人来践踏。为了维护你的尊严,为了维护你的声誉,为了维护你的容颜的完整,我会不惜我的生命去捍卫你的一切的一切。
就算是我明知不是对手,我也不会退缩。而且我会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绝不会给你的心中留下难以忘怀的阵痛。我会在保护好我个人和我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去和对手亮剑。我会用自己的臂膀挡住敌人刺向你的剑,而用我的剑去刺向敌人的咽喉,去卸下敌人的臂膀。然后再把敌手的尸体剁碎,从而让所有的对手心惊胆寒,闻风丧胆,不敢再对你有非份之想。然后我就抱着伤残的躯体和坦然的心,去享受你的细心的呵护,去幸福的依偎在你的胸前,去度过残存的时光。
为了你的一切,我不会顾及对手的强大 ,即使对手再强大,再猖狂,我也不会退缩。我也会擎起我的剑,直起我的腰,挺起我的胸膛。为了不让你的眼中有恐惧的光芒,我会痛下杀手,我抱定的决心就是不是敌死就是我亡。人只要抱定一颗必死之心,人只要有宁肯站着死,决不跪着生的信念,任何对手也会畏惧,也会退让。
为了你的所有,为了我的尊严,我也会一如既往。一路高歌,一路随心所欲的砍杀,一路为你把所有的敌人的刀剑来抵挡。你是我的至爱,你是我生命的留恋和神往。对你的亵渎就是对我的尊严的挑战和中伤。对你的冒犯,就是对我的最底限的容忍的激怒和释放。我会因敌人的首级落地而仰天长笑,我也会因你的安宁而心花怒放。我会因你的镇静而勇气倍增,我也会因你的惊恐而更加的疯狂。我不会退缩,我不会忍让,我不会放下我手中的剑,我会用我的胆气震慑敌人的威风,我会让我的剑去剿灭敌人的疯狂。那怕是我尚有一丝的气息,我也不会容许敌人走过我的身侧。只要我还有一滴血的存量,我也不会让敌人经过我的身旁。即使我的血已耗尽,已经完全消失了生命的迹象,我也会手拄我的剑,不让我的身躯倒下,仍旧直挺挺的立在你的身前。让你重新集聚新的力量,释放你的胸怀,掀起那惊涛骇浪,去把敌人的一切都彻底的埋葬。
既然生如夏花,就让生命尽情的绽放,为了自己的尊严,为了自己的至爱。为了不给自己的生命留下遗憾,为了自己的生命不在彷徨,不在迷茫。为了我心爱的蓝妺妺的那一抹宽心的微笑,就是粉身碎骨,又有何妨。请不要忘了,能够和你合唱一首《歌唱祖国》,是我最大的向往。我最想看到就是那面鲜艳的闪着五颗星星的红旗永远的在你的面前,在你的头顶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