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与爸爸一起去超市买点东西。十几分钟的路,刚好从暮色走进夜里。初秋里燥热,静谧又粘稠的气味无处不在,道路两旁稀落的路灯一个个点亮,带点梦幻色彩。
走到超市里的酸奶柜橱旁,琳琅满目的商品填满了眼球,我期待地说:“等以后弟弟出生了,我就要带他吃好多好吃的!”
爸爸佯怒,“以后你弟弟可别学他姐那么喜欢吃,把她老爸都吃穷了……”说完又不着痕迹地抿嘴笑了笑。我皱起脸“哼”了一声。
突然,炸鸡、烤串、可乐……像听到命令一样被爸爸这一句话瞬间召回了脑子里。感觉什么东西被拆穿,我挑了挑眉,把头低了下去一点。
随后又隐约听到老爸“噗嗤”的笑声,我赌气似的捏了一下老爸的手臂。
这时,超市的音乐像是知道后来要发生的事,应景般的切换了一首抒情的钢琴曲。
前奏响起后的一小段,低厚的声音突然在我耳边响起。“你老爸我这一辈子都在为这个‘好’字努力啊,前半辈子是一个‘女’,后半辈子是一个‘子’。”我抬起头,柔和的光束洒在爸爸的脸上,脸上的皱纹很明显,头上些许的白发泛着金亮的色调。
不知为何,突然一瞬间心里涌起几丝愧疚的波澜,我随即又说道:“我以后一定会好好读书的啦,以后你和老妈就好好享福,你是为‘好’努力所以你也一定会好好的!”
他又微微地笑了下,说:“好,好。”
那首钢琴曲的声音渐渐在我耳边变得小声,像姑娘唱高音般的轻吟。走出超市,微风轻拂,道旁的梧桐叶子哗啦啦作响,我抬头望了望从叶子缝隙中挤进的月光,也悄悄地在心里默念一声“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