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把握今天,拥有明天》。迎着黎明的第一缕曙光,我们汇聚在国旗下,还来不及回味上一个学期的丰硕,新的学期已经迎笑走来。你是否已经满怀希望和憧憬,做好准备,是否想到新的学年要准备的事很多,我觉得无论做什么准备,要懂得珍惜时间,要更加珍惜我们的少年时光。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珍惜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在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大家应当认真反思你在这一天的所作所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讲?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而无暇顾及书本?
一年过去之时,给我们带动来的感受决不如撕去日历上小小的纸片那么简单,一些思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湖里荡起涟漪。过去一学年,我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快乐与悲伤、成功与失败……,都化作人生的财富。而今天,成长中的我们将又是一次迎来充满希望的一年。我们不禁要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面对紧张的学习,有两个办法带给大家:一是统筹计划,惜时如金。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了59倍!二要见缝插针,持之以恒。“见时间之缝,插学习之针”。只要我们保持“挤”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就一定能把枯燥变成愉快,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那时,我们就能充满自信地,捧着优异的成绩奉献给我们的父母,奉献给辛勤的老师。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吧!
最后,我代表六(2)班全体同学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去最真诚的祝福!祝福所有的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同时也祝福同学们,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