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不去!我眼都这样了,还到处跑!"
"这点痛算什么?"
"我一只眼怎么见人?"
"一目了然--更清楚!再说放假了也应回家看看,奶奶身体又不好,不能等!
"我都去日照两回了!"
"你就陪陪奶奶吗?她没见过海,尽孝不能等!"
国庆放假本想好好放松一下,却因为眼长疖子包住了一只眼,又疼又难看,可经不住爸爸的劝说,我只好同意了!
带上奶奶和两个妹妹我们在下午一点半终于出发了。经过六个小时的艰难颠簸,天黑了才到海边。"下车看看吧!旁边就是海!"爸爸停下了车。"风大,穿上厚衣服!"一开车门,一阵又腥又冷的风扑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这么冷!"黑漆漆的,茫茫一片,只有远处的点点灯光在水中摇荡。"好大的风!"奶奶说,"我饿了!"小妹说。看了没几分钟我们就赶紧找饭店,旅馆安顿下来!
"起床了!"睡梦中被叫醒,我们吃完早饭直奔万平口灯塔风景区。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暖暖的光,腥腥的风,绿绿的海,软软的沙,密密的人,今天是个好日子!"啊!好大呀!"初次见海的奶奶和两个妹妹高兴地眉开眼笑。沙滩上,海水里到处是人,人人欢笑;喧闹声,马达声,声声喜人。"快下海呀!"我们兴奋地脱掉鞋袜,挽裤脚直奔大海,"奶奶!快点!""我不去,你们玩去吧!我看东西!"看奶奶那么坚定,我们也不再劝,笑着冲向大海。后来在爸爸的劝说下奶奶才扭捏着下了海,一回头看到奶奶正和小妹玩沙,乐的合不拢嘴,阳光下,一向很少见笑容的奶奶脸上的皱纹被海风吹开了,被阳光熨平了。"笑一笑,照相了!"妈妈叫着!"爸爸呢?""在那呢!"顺着大妹手指的方向看去,爸爸正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呢!虽然我只有一只眼能看,但是我依然能看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甜蜜,心里都充满了欢笑。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中午十二点吃过午饭我们就返程了!带着灿烂的笑容,带着欢乐的心情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大海。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带上笑容,带上祝福,陪同爱人,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音响里传来优美的歌声。常回家看看与亲人相处其乐无穷,常出去转转与山水相处见仁见智,竟那么和谐的融合在一起!
"一目了然"我更清楚的看到了亲情--常回家看看,图个团团圆圆,常回家看看奔个平平安安。国泰民才安,家和事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