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和大家谈谈“正能量”的话题。 Today, I want to talk to you about the topic of "positive energy".
拥有正能量的人,对很多事情充满好奇,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新鲜事物都想尝试一下,会带你去尝一家新的餐厅,带你去看一场口碑不错的电影,带你去体验新推出的娱乐节目,带你去下一个陌生的城市旅行。你会发现世界很大,值得用罄一生去不断尝试。
那什么是正能量呢?顾名思义。正能量就是正面能量;正向能量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鼓舞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
怎样才能卓有成效的传递正能量呢?你一定听说过这个故事吧。有一次,放学回家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拉白菜的老大爷。骑着一辆三轮车向上坡骑。他骑得十分吃力,我连忙走上帮忙,可正在这个时候,有几个高年级的大哥哥也来帮忙。他们比我大,力气也比我大。他们用力的推着,脸红得像一个成熟的番茄我也走向车,加入了他们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退了上去。此时,我心中美极了。
这里还有一个小故事,也能说明这个问题。有一次,我和妈妈从老家回来,坐在六路公共汽车上。妈妈坐在后排,我坐在离车门较近的座位上,玩妈妈手机上的游戏。
我玩得正兴致勃勃,突然车停了,上来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可是,车上的人很多,已经没有座位了,老爷爷和老奶奶只好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车一开动他们就摇摇晃晃地站不稳。
车又停了,车灯也亮了,又上来几个人,车上更拥挤了。这时,一个小伙子站起来分开别人对老爷爷说:“您老人家来坐这个座位吧,我就要下了。”老爷爷让老奶奶坐,老奶奶让老爷爷坐,两个人推让着。这时,原来坐在小伙子旁边的一个姑娘站起来说:“您二老坐在一起吧!”两个老人说了声“谢谢”才落座了。
小伙子一直站在我身边,我听见他在低声咳嗽。过了好几站,他才下车,借着路灯,我看见他进了武警医院。这时,老爷爷说:“这小伙子可能是有病了,可他把座位却让给了我们。真是个好人啊!”
可见,传递正能量不仅需要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而且心中还要想着宽容大度广阔而坦荡的胸怀,自信和坚持的感染力量,有时刻释放鼓励,给自己也给他人的精神。
同学们,让我们来一起传递正能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