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我们从下午出发去坐火车,我们先坐了硬座,然后又坐软床。
第二天,我们一整天都坐在火车上,晚上就在火车的餐厅里吃了一顿。
第三天,我们在火车上坐到下午,又换了一辆火车去奶奶家,到了奶奶家,我们吃完晚饭,我和姐姐还有太爷爷一起下楼做了一个小雪人,我们再上楼看春节联欢晚会,到了12点,我们又一起下楼放烟花。
第四天,阳光充足的上午,我姐姐、姑姑和老舅一起,到楼下去打雪仗,我们在冰天雪地的林园里玩雪,玩着玩着,被老舅的雪球正正地打在了我的脸上,一时生气了,下午,我们一起去上坟,顺便去滑冰,我和姐姐一起从高处往低处滚,我和姐姐在滑冰的地方把雪推出去,再在上面滑冰。
第五天,我们乘车去姨奶奶家拜年。我们大伙一起来到姨奶奶家,我们一起聊天,忽然,我和姐姐发现了一只小狗图片,我问姨奶奶这一只小狗的名字叫什么?姨奶奶说:“它叫毛毛,在下面车库里面呢!”我和姐姐一起央求姨奶奶把狗狗带上来。我把食物放在手上,毛毛使劲地吃,我玩的很开心。
第六天,我们坐车去博斯腾冰雪节,我们坐了一小时三十八分钟才到达了那里。在那里,我一下就看见一个大大的龙雕像,我们通过了一个大猴嘴进入了里面,在里面我最喜欢玩两样东西,一样是滑雪,还有一样是滑冰。玩滑雪的时候,一开始时非常的慌,好像心都要跳出来,玩滑冰要靠肌肉来滑,滑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平衡,不可以老是跌倒,滑的时候冰叉牢牢的叉住,然后使劲地往前滑,动作一定要一致。
第七天,我们去了公主墓和水bao,我们在爬的时候,是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我一直的往上爬,但是,姐姐突然说她爬不上去了,所以我们只好半途而废了。下了山我往水bao的方向走,我们走啊走,忽然,我们看到一个土房子,我们猜它是晒葡萄干的。又走了一会,我们都累了,只好又半途而废了。
第八天,我们在麦田电影看了澳门风云III,这个电影是说了赌神被暗算,然后和几个小弟,还有两个一男一女的机器人又后了两个小机器一起打败了伤人的人,拿到了胜利。我觉得非常的好看。
第九天,我们今天本来是要去滑雪的,后来因为周末的钱太贵,所以我们打算到最便宜的平日去玩,所以我们就到孔雀公园那里去滑冰,我不管怎么教我,我都不会怎么滑冰,还重重地一屁股坐在冰上三次,害的我屁股都坐的疼死了,所以我发誓不再滑冰了。
第九天,我们集市上买了葡萄干和香袋的袋子后,我们就去了杜鹃河。我们一到杜鹃河,就看到了洁白如雪的羽毛,大如巨石,后腿黑黑的,那个就是美丽动人的大白鹅,我们把一块一块的面包扔到水里一只只的鹅争来争去的要吃,吃了一个还够,吃了好多个,真的可以说它们是饿死鬼们。
第十天,我们起去了东山滑雪场去滑发,我和姐姐买套餐,姑姑是买单独的滑雪和雪圈。我和姐姐请了一个教练来教我们怎么滑雪,教练说脚变成A字型是刹车,我们被教练扶着一起一起从高往低处滑,我跟着教练滑了一次就会滑了,姐姐跟着教练滑了二次才滑会了。我和姐姐反反复复地滑,有一次我滑着滑着觉得有点偏了,想转到中央,结果重重地跌倒在了雪地上了。
第十一天,我一直在家里做作业,一直做到晚上9点左右,晚上看了两三集电视。
第十二天,我又一直在家里背古诗。我一直背到下午6点30左右,才勉勉强强地背出,然后我们一起去参加了老舅的同学集会,我们尝过了这里的菜才知道了原来新疆这里的菜也是那么的辣啊!
第十三天,我们又来到了姨奶奶家,我们和上次一样去姨奶奶家,其实不是去看望长辈,而是去跟可爱的小狗毛毛玩。这一次,我、姐姐和姨爷爷是直接把毛毛带去了,我和姐姐都还没有进过屋。我们三个一起带着毛毛去遛狗,我们打算带去常清叔叔家,我们遛狗的时候正好到了一个比较大的小区,里面有一个大园,爷爷在那里把毛毛脖子上的绳子拿掉了,爷爷让毛毛玩滑滑梯,毛毛滑了两次,成功了一次,失败了一次。毛毛不知道怎么回事,跑来跑去的,我怎么也抓不住它,后来我想了一个好办法成功的把毛毛抓住了,抓住了的毛毛被爷爷打了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