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高二作文
2008年5月12日2时28分,在此之前的一分钟、一小时、一天,……都显得那么平静祥和,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巨变,给中华儿女,留下了一道不可愈合的伤疤-----四川省汶川大地震。
大地剧烈的抖动着,痉挛的身躯让原本安静美丽的县城,顷刻间化作一片废墟。电路、交通全线瘫痪,整个县城连带周边地区,仿佛与世隔绝,任何人都来不及反应,他们昔日的家园,已变成挖土机下的砂石瓦砾。那张保存于他们脑海中关于梦想和未来的美好蓝图,早已化为灰烬。
我们守在电视机前,看着巨大的石板七零八落地叠起;看着预制板下,伸出的一只只满目疮伤的手;看着白色担架上痛苦的躯体;看着孩子们惧怕、伤心、惊魂未定的眼睛,和废墟上那因失去亲人而痛苦万分的表情。我强忍着泪水,心却在滴血!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彷佛一夜之间让我长大,让我思考,让我重新感悟,那些关于生命与亲情,关于爱与坚强,关于珍惜的种种含义。那台曾经带给我多少欢乐地电视机呵,却把一组组悲情的画面定格在我十六岁的记忆里,挥之不去。
悲伤在时间中流逝,痛苦在坚强中褪去。当人们渐渐从噩梦中醒来,眼前涌现的是那么多关于感动和爱的事迹。
还记得那个受灾最严重的北川吧,整个县城几乎夷为平地,县城90%以上的建筑倒塌,受灾人数几乎占整个受灾地区的70%。我不敢想象,当我踏上那片千疮百孔的土地时时会遭遇怎样悲凉的气息。
但是,就在这片充满悲情的土地上,却演绎了一幕幕让人热血沸腾的故事…….。
最让人难忘的是,北川中学的那位校长,在受灾第一时间果断的组织人员的疏散,并以最快的速度将幸存的学生转移到安全的区域,在救援队到达时还积极参与救援,与子弟兵们一起挖出口,抬石板,清瓦砾,扶伤员。他用他的身躯,为废墟下那一个个幼小年轻的生命支起一把保护伞。他与救援队始终战斗在充满危险的第一线,救起一个个奄奄一息的生命。他抱起一个个痛苦的孩子,用父亲般的慈爱,抚慰他们受伤的身心;用温暖有力的臂膀,告诉他们:亲人没有离去,他们就在他身边。
他一直坚守在孩子们的身旁。
可是,他的亲人却没能守在他的身旁——
他的亲人全部遇难,无一幸存。
从此,命运将他孤身一人,抛在这滚滚红尘里,象一只孤帆漂泊在苍茫人海中。
他说,他也是个脆弱的丈夫和父亲,当他无助的向子弟兵求救,请求他们救救他的妻子和孩子时,他感觉自己像身处波涛汹涌的大海,巨浪正吞噬着他沉浮的身体。当这位年近半百的汉子得知自己的亲人全部遇难时,他瘫软在地,哭的撕心裂肺。
北川封城时,他对前去灾区慰问的于丹老师说:“二十年前,我是一个人提着一件行李,来到这个城市,二十年后,我也是一个人提着一件行李,离开这个城市。
当我听到这句话时,我哭了,感慨生命的脆弱,命运的无情。
可以想象一个二十出头,满怀豪情壮志的青年来到北川支教时那沸腾的青春。来时,他除了一只皮箱,和怀揣着一份信仰外,一无所有,是这片热土在二十年里赐予了他一切。二十年后,无情的灾难又收回了这一切,留下的仍是孤零零的他和一只皮箱,还有斑白的头发和揪心的眷恋。
他说,厄运可以摧毁他的一切,但拿不走的,是他一直不曾改变的那份信仰。
于是,他将剩余的激情和所有的爱心,一并洒向他经过的每一个地方,因为他说:他的孩子就在那一间间教室里,从来不曾离去……。此时此刻,我的眼泪终于浸湿我的眼睛。我终于明白,与他生命同在的是他一直信仰的事业,和一直固守的光明。
太多太多的故事感动着我们……
无情的灾难,毁掉了无数同胞的生命,和美丽的家园。一年来,我每每想起,仍然心被刺痛,唏嘘不已。但那些在灾难中坚强活下来的人们,却时时用他们面对灾难的勇气和顽强,用他们的博爱与乐观感动着每一位中国人,是他们让我们又一次看到了中华儿女永远不屈的灵魂!我们悲痛,但我们更加振奋!
感动中,我们学会坚强; 感动中,我们更加懂得信仰的力量;感动中,我们渐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