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美是平凡的】
美,是游荡在蓝天上的几缕白云;美,是依靠在山冈上的几点残雪;美,是跳跃在海面上的一抹斜阳;美,是深深的眼窝长长的睫毛……去年暑假,我从一个平凡的人身上发现了美。
春天的晨曦懒洋洋地照在身上,使我一下子精神起来。闻惯了城市尾气的我,早就希望回姥姥家享受一下乡村生活。沐浴春日的暖阳,伴着啾啾的鸟鸣,我来到了山上。我绕着小树大树又是跑又是跳,有一个念头浮现脑海,不如玩藏猫猫吧。这可是我最爱的游戏呢!玩过几轮后,我想:“哼!每次藏都能被发现,这次不如藏远一点吧。”我踮脚,悄悄地跑远了,藏在了一摞干柴的后面。“哼!我就不信你还能找到我!”我蹲在那里暗暗得意,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舅舅始终没来找我,我的心里不禁有些发慌。这里离家不是太远,我决定自己回去。
我一路下山,可始终走不到头,急得直出冷汗。我想只有一个可能,我迷路了!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难道要在这里待到天黑等家人来找吗?不行啊!这时,一个人影映入眼帘,我定身一看,是一个捡柴的老头。天无绝人之路,我兴奋地跑过去,向他打招呼。
“老大爷!你好啊!”我的声音很急促。
他有点疑惑地看着我,问:“小姑娘,这大冷天,你在这山里瞎转悠啥?”
我着急地说:“哼!要知道迷路,打死我也不来!”
“迷路了呀!嗯?我昨天好像在村口见过你呀?”
我的细一看,原来他就是昨天那个挡道的怪老头,还说村里不让开车。为此,爸爸和他吵了一架,我还上前帮爸爸与他理论呢。
“嘿!想啥呢?要不我送你回去吧!”
“好啊!”就这样,我们一路下山。可是我不小心又把脚给崴了,上帝为什么这样折腾人!你还别说这老头还挺给力的,上来一把扶住了我,要搀着我走。我急忙说:“不用,老大爷,你这么瘦,别累坏了!”
他嘿嘿一笑,说:“我身体好着呢?你试试看?”
我本来是想自己走路的,可脚痛得厉害,只好被他搀着。山路不好走,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一会儿往上一会儿往下,他紧紧地拽着我的胳臂,感觉却是很安全。老的搀着小的走,这未免有点滑稽,我不禁“扑哧”一笑。其实,这老头并不那么糟!他人也挺好的。此时此刻,我好感激,心中升起一种敬意。
老大爷或许并不那么让人亲近,也不再年轻,可他却让我感到美的存在。
美是平凡的,平凡得让你看不到它的真正面目;美是平淡的,平淡得只留下温馨的回忆;美又是平静的,平静得只有你费尽心思才能激起心中的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