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档播出十几年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早已是我们最为熟悉的朋友,在2021年九月一日的今天,全国中小学生齐齐呆在家里,看着电视等待开学第一课的播出。
新学期新气象,我们作为学生即将要展开下一学期的学习之旅,国家为了让我们更有学习动力与方向,就给我们送来《开学第一课》这一重礼,不仅教我们各种有用的知识,更是通过一个个生动精彩的节目,让我们的幼小心灵得到祖国发展历程中,各位革命先辈爱国精神的熏陶与滋养,开拓个人眼界,也让我们的未来人生,更有方向与目标。
在祖国发展的这几十年时间中,经历过无数艰难险阻与困难,但在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努力下,我们拥有如今这个幸福美好的新中国。2021年是我们伟大党的一百岁生日,在这百年的征程中,可以说如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的这个新中国。
身为新时代成长起来的少年,我一定要像《开学第一课》各位革命先辈们一样,坚定自己的爱党之心,为中国共产党所有党员的共同愿景而努力学习;铸就一颗爱国之心,在未来自己长大以后,能够为我们亲爱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党一百年华诞的见证下,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在未来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承担起属于自己的使命,不辜负党与祖国对我们的期盼与关爱。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获益良多,让我懂得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学习提升个人素养,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展现当代青少年的风采。少年强则国强,只有不断的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才能为祖国美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