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乡的山作文800字
(一)
家乡有些怪异。远远的望去,就像骆驼的驼峰,高低突起。满山都是花草树木,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的颜色。
春天。
当春姑娘吹着暖风慢慢飘来时,山上的万物都复苏了。山上的柳树吐出白绒绒的柳絮,春风把这些白色的小伞兵送上天空,送到旅游景点;春雨飘飘然的来了,整个大山滋润了。大山绿绿的,孩子们在百花吐艳的绿色草地上放着风筝,嬉戏着,玩耍着。
夏天。
大山是浓浓的绿,小河哗哗的流淌着。山里的孩子光着身子跳进小河里,一起嬉戏、玩耍、比赛。夏天的树像一把绿绒大伞,树的叶子多得不计其数,一簇堆一簇,不留缝隙,叶子翠绿而明亮。山里柳暗花明,我们会到山里去采蘑菇,听鸟叫,快乐的游玩。
秋天。
山是丰富多彩的。树叶子一片红彤彤,一片金灿灿,红红的果实挂满枝头。顽皮的孩子们把树上的果实弄下来,我们小孩子就站在树下接住,吃着,笑着,歌唱着。小河里的虾肥了,我们一捞就捞起几只大黑虾,长长的须子,胖胖的后背,好肥啊!山也变得金黄了,落叶满地厚厚的,走在上面软软的,发出吱吱的响声。
冬天。
呼呼的北风吹落满山大树的叶子,山光秃秃的。天气很冷,下起了大雪。山也披上一层白色的鸭绒包。小河也停止了歌唱。漫山遍野都是银白色。这时的孩子们,都会跑到山上来,打雪仗,堆雪人儿;大孩子们还会在雪地里支起滑雪板,学着大人的样子滑雪。冬天的大山在欢笑着,热闹着。
家乡的四季是美丽的,但我更爱家乡的大山。
(二)
我的家乡在农村,我最喜欢家乡的山。
春雨如丝。山上一片片松树、杨树、柳树伸展开自己嫩绿的小芽,张开“小嘴”,吮吸着春天的甘露。登上山,摘一片绿叶,她会给你带来绿色的记忆。
夏日炎炎。山上百花盛开,万紫千红。望着一朵紫红的小巧玲珑的野花,我情不自禁地在她那娇嫩的“小脸”上亲了一下,好清香啊,也不知道这花叫什么名字。正是这些无名的野花才把山装扮得如此绚丽多姿。我们做人不就应该像这朵野花一样不图名利,默默奉献吗?
秋风送爽。整个山变得通红,那在夏天还是绿油油的杨树,现在已经穿上了红袍。一阵风吹过,叶宝宝便纷纷飘落在地上。他们安睡了,待到春光明媚的时候再重新回到母亲的怀抱。
冬意凛然。山上雪白一片。你看,山被盖上了棉被子,树枝也变成了雪杖,就像高大耸立的白塔,也被冬爷爷穿上了白袍,一点空白的地方都没有。
如果你来到了这里,会有很多收获,有无穷的快乐,让你把那些烦恼的事情都忘掉。
啊!美丽的山,你是一座五彩缤纷的山,你犹如巨石一般守卫着家乡的东大门。让我为您赞美,为您讴歌吧!
(三)
我的家乡是荆门乡下的雷集村,是一个幽静的小山庄,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
我的家乡有一座大山,它几百年前就坐落在这里,哺育着我们的世世代代。我非常喜欢这座大山。
春天,大山渐渐从梦中醒来,(.)随即穿上了一件嫩绿的衣裳,娇艳极了。山上各种各样的花都开了,装点着大山,使大山更多了几分娇媚。这时的大山,仿佛一个含情脉脉的少女,款款地笑着。有时,山中下起了小雨,雨很小,小得几乎听不到雨敲打着绿叶发出的“沙沙”的声音;雨丝很细,细得像蚕吐出来的丝。小雨过后,一层层云雾围绕着大山,使这位少女又多了几分神秘。
细雨中,人们放着牛,偶尔听见几声放达的歌声,使这座古老的山林更显几分寂静。
夏天,一场暴雨过后,山中郁郁葱葱的大树拔地而起,显得更加苍翠葱茏。一道绚丽的彩虹冲破云层,展现在人们眼前。因为刚下完雨,山中静得出奇,偶尔一两滴水珠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发出异常清脆的声响,仿佛是一场山雨的余韵。
人们吃过晚饭后,常到大山脚下乘凉,老人们有的在下象棋,有的在唱戏曲。而孩子们有的在玩捉迷藏,有的在学习。远远望去,简直就是一幅“山中嬉戏图”。
秋天到了,落日的余晖衬着白云,给大山又增添了几分美景。大山上的果实都成熟了,闻一闻那些果实,都会让人垂涎三尺。人们忙着在林间采摘,看到一大堆成熟的果实,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冬天,大山又换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袄,就像一位白发老人在讲述它年轻时候的故事。孩子们在满是白雪的山上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
啊,家乡的大山,你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自己的儿女,你的自然之美陶冶了乡亲们的性情。我爱你,家乡的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