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这个假期最难忘的事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众志成城抗疫情。这个假期你最敬佩的的人是谁?我也会发自肺腑地罗列出许多:钟南山爷爷,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保家卫国的警察叔叔……还有全国各地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在各行各业的普通人。这个假期你有什么收获?我更会不加思索地说出答案——这个假期经历的这次疫情,让我一个小学生收获了太多的感动,更加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也坚定了自己读书的志向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这个寒假是个普通而又极不平凡的假期
。在举国上下喜迎2020鼠年春节之时,在武汉一种可恶的新型冠状病毒扰乱了神州大地的安宁,这让我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中国年,既没有像往年那样欢乐热闹观民俗文化,也没有走亲访友拜年,更没有尽兴地赏花灯。而是每天乖乖得呆在家里,沉浸在电视不断更新的的新闻联播中,感受着这场疫情带给人们的伤害,以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情景。一个个逆行者参与支援湖北抗疫的感人事迹和感人画面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
面对武汉突如其来的病毒疫情蔓延,全国爱心涌动,无数逆行者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放弃了盼往已久的假期。科学家们夜以继日攻克病毒,医生们尽最快速度确诊或排查疑似病例,各个医院优秀的医生和护士主动递上请战书,火速赶往武汉支援。无数逆行者中,最让我感动的是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奋勇向前,他一边告诉我们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已冒着生命危险冲到了病毒感染最严重的湖北武汉,看着他挤在去武汉高铁上疲惫地睡着,他熬红的双眼,焦急的神态,几次掉下伤心的眼泪,不分昼夜地研究抗病毒疫苗,语重心长地叮嘱我们防病毒注意事项:戴口罩,勤洗手……他的出现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看到他熬到双眼血丝密布依旧目光灼灼,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敬佩和感动。我心疼钟爷爷瘦弱的身躯,他的形象在我心中是更加的高大。他知识的渊博,他医技的高超,他的勇敢……难道不让我肃然起敬吗?
这个假期,外面是寒风凛冽的严冬,屋内是电视屏幕上滚动的新闻中一幅幅暖心的画面,我的心五味杂陈。我想,虽然我不能去湖北抗疫,但我每天坚持做了新闻笔记,看着全国四面八方的叔叔阿姨在团圆年,舍小家顾大家去支援武汉,他们置生死于度外,听着他们斗志昂扬的誓言,看着他们穿上厚重的防护服,顾不上吃饭,被防护服勒红的脸和胳膊,被冷水洗得发红的手,却无怨无悔的样子,我想对他们说“:虽然我们看不到你们可爱的面容,但是我们不会忘记那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你们是我心中的大英雄,真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你们的精神将会一直激励我向前。
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次抗击疫情时,全国各地像钟爷爷一样的逆行者数不胜数,很多志愿者,快递小哥,清洁工……一个个普通人也造就了不平凡,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短短几天如此神速建成,这难道不是一个个平凡建设者日日夜夜心血和汗水的结晶吗?这“中国速度″怎能不让我们惊叹感动?
这个寒假充斥着我内心的是可恶的新型冠状病毒和感动的逆行者。我想对讨厌的病毒说:“你小小身躯是击不垮我们人类的,我们齐心协力一定会把你消灭掉。”我也向众多默默无闻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是你们保护了我们的安全,我们不会忘记你们大爱,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假期中发生的
这次抗新型冠状疫情,让我明白,“少年强则国强”,我心里播撒了一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种子,长大立志像钟南山爷爷及无数逆行者那样,舍身卫国,做一个有担当的中国人!这次疫情我也希望天佑中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早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