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幸福原来这么简单
我见过许多寻找幸福的人,为了幸福,他们有的在农田里挥汗如雨,有的在商场上摸爬滚打,有的在官场里勾心斗角……难道得到幸福就这么困难吗?
同桌胖妞听了我的疑惑,大笑起来,她说:“幸福是很简单的事啊!”
胖妞见我仍然心存疑惑,就给我举起了例子“你回答老师提问很正确,老师给了你一个微笑,你心里喝蜜了一样甜,这不就是幸福吗?再如,你放学回到家里,你妈妈赶忙帮你取下背上的书包,把刚买的水果拿给你,这不也是幸福吗?”
胖妞是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城里学生,她整个浸在幸福里,她当然会认为很简单了。而我是乡下的的孩子,父母为了我能在城里上完中学而整日忙碌着从土坷垃里淘钱,我知道我的父母很辛苦。我当然不会相信胖妞的话。
可是胖妞却没有放弃她的观点,她决定带我亲自验证她的观点。
放学了,胖妞带我到她家做客。来到她家门口,胖妞用她嫩白的手拍了两下门。“是幸福在敲门吗?我这就来——”屋里有人应了。我问胖妞:“你乳名叫‘幸福’吗?”“不是,妈妈说她每次听到我的敲门声,她就会感到幸福,所以我的敲门声就是‘幸福的敲门声’了。”
胖妞妈妈开了门,“哟,你和朋友一块儿来的啊。正好,我给妞妞买的鱼马上就炖好了,一块吃。”胖妞的妈妈一边接过胖妞的书包,一边给我打招呼,我看得出胖妞的妈妈真的很幸福。胖妞给她的妈妈讲着学校里的小事,一会她们母女俩就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我以前从没有感到那些鸡毛蒜皮的事可笑,可现在我也随着她们开心地笑起来。胖妞的爸爸回来了,全家又是一阵笑声;炖的鱼端上饭桌了,大家又笑上一阵子……哦,她们一家真的为这么件件的小事感到幸福。
我突然想到了我小时候,想到我上学出门时妈妈叫住我,帮我整整歪了的衣领;我想起我放学回到家里,爸爸帮我扎紧松了的鞋带;我想起,我五岁时,我学着妈妈在腰里扎个围裙洗碗……我不觉脸上露出了笑容。胖妞说,看:“你也感受到了吧!”
胖妞说得真对,幸福原来真的这么简单!我突然又想起那些为了寻找幸福而忙得焦头烂额的人们,原来他们缺的不是幸福,而是缺少发现幸福的心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