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耳朵作文1000字
小豆豆是个一年级的小男生。他活泼好动,整天不是蹦蹦跳跳就是叽叽喳喳,总也闲不住。爸爸、妈妈可没少跟他说:“小豆豆,你要安静一点!”可小豆豆总是一副没听见的样子,依然我行我素。妈妈生气了就会说:“你的耳朵呢,关上了?”或者说:“你的耳朵弄丢了不成?”你别说,小豆豆的耳朵还真是弄丢了一回。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一天,小豆豆和妈妈一起去游乐场玩。一踏进大门,小豆豆就兴奋得两眼像个探照灯似的大放光芒。海盗船、摇头飞椅、过山车、大摆锤……什么刺激就玩什么。在玩完空中单车这个项目后,小豆豆已经累得精疲力竭了,可他还是舍不得离开。
“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一阵欢快的音乐声传来,小豆豆扭头一看,呵,旋转木马!玩了这么多刺激的项目,正好到木马上休息一下。这时音乐停了下来,木马还没得及停稳呢,小豆豆就迫不及待地爬上了一匹最大的木马。不一会儿,木马又随着音乐一上一下慢悠悠地转动起来,就像摇篮一样。在这摇摇晃晃中,累极了的小豆豆眼皮开始打起架来,可是周围尖叫声、吵闹声不绝于耳。如果能把耳朵取下来,让我安静地歇一会儿就好了!这样想着,小豆豆不由自主地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耳朵。奇怪,耳朵上真的像是有一个小开关,轻轻一摸,一双耳朵就到了小豆豆的手上!也许是太累了,迷迷糊糊的小豆豆居然没觉得惊讶,他顺手把耳朵放在旋转木马上,一眨眼工夫就耷拉着脑袋睡着了。
咦,木马已经停下来了,小豆豆怎么还不下来?“豆豆,豆豆……”妈妈喊了几声,小豆豆没有反应。妈妈只好走向前:“咳,这孩子怎么睡着了!”妈妈拍了拍小豆豆的肩膀,好半天,他才眯着眼睛抬起头来。“瞧你,都累成这样了,还不赶快回家!”小豆豆揉揉眼睛,还没想清楚怎么回事,就被妈妈牵着迷迷糊糊地离开了游乐场。
走了一小段路,小豆豆渐渐清醒了。“周围怎么这么安静?”他不禁开口问妈妈。咦,我怎么听不到自己的声音?纳闷中,他只看到妈妈的嘴一张一合在说着什么,却什么也听不到!小豆豆呆在原地,皱着眉头,张大嘴巴,眼睛骨碌碌转了好几圈,才终于记起自己把耳朵落在木马上的事了。
小豆豆恍然大悟过后,既而脸上又露出了一丝笑容。他突然觉得,没有耳朵也挺好啊,爸爸、妈妈的唠叨、老师的批评都再也听不见了。哈哈,这是多美的事啊!妈妈奇怪地看到儿子那傻呆呆的模样,心里想:这小子,葫芦里又卖什么药?而小豆豆呢,一路上都偷偷地乐着。哦,可不能让自己的表情泄露这个秘密!想到这儿,他一个人急匆匆地跑到了妈妈前面。
“吱……”伴随着一阵刺耳的紧急刹车声,小豆豆失声大叫着,猛地捂住了自己快要跳出嗓子眼的小心脏。一辆大货车与他就差那么一丁点就来了一个亲密接触啊!紧接着,惊魂未定的小豆豆就从车窗里看到了一张怒气冲天的脸和一张一合的嘴。他傻傻地站在车前,没来得及多想,又被一个人紧紧地抱在了怀里。抬起头,他看到一张惊慌得泪流满面的脸。
“妈妈!”小豆豆突然感觉到非常愧疚。一定是自己刚才没听到汽车的喇叭声,没有听到妈妈的呼喊声,才造成现在的样子。好险啊,差点连命都没了!还害妈妈担心成那样!不行,我还是得把耳朵找回来!于是,他从妈妈怀里挣脱出来,扭头就往游乐场跑。边跑边喊:“妈妈,等我一下,我马上就来。”“喂,你上哪儿去?”妈妈没来得及拉住小豆豆,他就已经跑远了。
不知道我的耳朵还在没在呢?一路上小豆豆有些担心地想。
进到游乐场,小豆豆再也没有心思看任何有意思的游玩项目了,他径直跑到旋转木马那里,很没礼貌地从一群兴高采烈的小朋友中间冲了进去,还差点把一个小朋友撞倒。他甚至都顾不上说声“对不起!”就一匹一匹找过去。“没有……没有……还是没有!”小豆豆仔仔细细地找着,“我记得是放在这木马上的呀!糟糕,耳朵不见了!这可怎么办?”小豆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管理旋转木马的阿姨好奇地看着小豆豆,关心地问:“小朋友,你怎么啦?找什么呢?”看着阿姨一张一合的嘴,小豆豆眼圈红了。耳朵找不到了,他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了!爸爸、妈妈的叮咛,老师的教诲,小伙伴的召唤,小鸟的欢唱……想到这里,小豆豆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泪眼朦胧中,小豆豆突然发现角落的地上有什么东西,走近仔细一瞧,“耳朵,我的耳朵,我终于找到你了!”小豆豆破涕为笑。一个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他弯腰捡起失而复得的耳朵重新挂了上去。立刻,一阵阵美妙的声音传入小豆豆的耳中,他长长地吁一口气,向看傻了眼的管理员阿姨说了声:“谢谢!”便像一只快乐地小鸟“飞”走了。
“豆豆……”远远的,妈妈的声音传来,小豆豆张开双臂扑进妈妈怀里:“妈妈,你的声音真好听!”妈妈一脸狐疑地看着豆豆。“妈妈,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今天的小豆豆怎么这么反常啊?妈妈怎么也想不明白。
不过,从那以后,小豆豆的耳朵真的是管用了很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