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一页一页的翻过,终于到了除夕这一天。下午,大舅便点了一大卷比我腰围还要粗的鞭炮,哪里想到那炮不光炮声震天,动力十足,飞溅起来的炮花漫天飞舞后飘飘洒洒地落在洁白的雪地上,红白点缀,漂亮又喜庆。外婆准备了各种各样的馅,家里所有的女人们忙着包饺子,做各种好吃的点心,还没有熟,我已经馋得直流口水了。终于等到太阳公公下山了,一大桌的好吃的已经端上了桌,外面连绵不断的炮声告诉我们,除夕真的到来了!
大家围坐在桌旁,外婆公布了除夕守则:吃饱喝好,开开心心,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最重要的一条,每个人都要守岁。我一听拍手称赞。心想只要有好看的电视和好玩的电脑游戏,我可是不睡觉都可以呀!吃好了丰盛的年夜饭,大人们边看春晚边打起了牌,我便和哥哥放鞭炮在雪地上打起了雪仗,玩了好久回到房子里一看时间还不到12点呢,我便玩起了游戏,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的眼睛也痛了,也不想玩游戏了,真想睡一会会,可想到外婆的除夕守则,我洗了一把脸,继续“作战”这时妈妈和小姨已经败下阵来呼呼大睡了,没过多久,外婆和爸爸也败下阵来,接着大家陆续“阵亡”,最后我以2点20的最后时间打破“全家记录”成为NO1.耶!
我喜欢今年这个,让我欢喜让我“累”的除夕守岁,我的朋友们,你们守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