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一年吃一次,这天的饭桌上,会出现一些只有年夜饭一定会有的菜,其中最特别的就是“长年菜”,祝福我们每一个人活的长长久久,也祝福我们能一辈子在一起。
除了长年菜,还有火锅,过年一定要围炉,全家人包围在一个好多食材的火锅周围,一起吃,一起聊,热热的气氛,就是过年了。
今年的年夜饭,我是第一个吃完,而且一口气吃了两大碗,肚子都澎起来了。大家一边吃一边领红包,口里不停的说着好话,就连爱骂我的哥哥看在红包的份上,也说的头头是道。这时窗外放起了烟火,大家惊呼着:“真是漂亮!”
晚餐后,有的人玩计算机,有的人开始打牌,不管输赢,大家聚在一起最重要,欢笑声充满了整个家,因为家人们都聚在一起,我好喜欢这种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