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是除夕。妈妈做好饭,大声地喊道:“过年了,开饭了。”这时我还在陪姥爷看春节晚会呢!我跑进餐厅看见了丰盛的晚餐,绝对少不了的是饺子。我们坐在餐厅吃起团圆饭,大家有说有笑开心极了,我端起一碗饺子吃起来,一个个饺子有的像耳朵有的像金元宝,我吃得津津有味。我们吃完饭,我和姥爷坐在沙发上一起看春节晚会。
妈妈给我们切水果,送瓜子。我跟弟弟说:“咱们去放鞭炮吧!”弟弟说:“行,走!”于是我们就下楼放鞭炮去了。我把鞭炮放在地上,用打火机把鞭炮点燃,我们赶紧躲到楼道里面,没过几秒钟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就响了起来。我们把一个炮点燃放进一个玻璃瓶里,玻璃瓶被炸得粉碎。我把一个点燃的炮放在地上,然后用一个瓶盖盖上,“啪”的一声巨响,瓶盖就飞上了天。
我过了一个非常快乐的除夕之夜,我多么希望每个晚上都是除夕之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