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除夕之景还宛若在昨日,却不曾想,今年的除夕夜就已经走向我们了。
除夕夜这天,城市里处处灯火通明,黑夜里的城市在霓虹灯之下异常的闪耀。这晚与家人吃过团圆饭后,我一家人就出了屋子,来了街道里散步。这一晚是热闹的,之前还在家里的时候,我们就能够听到城市间的喧闹,此刻下了楼来,这种喧嚣热闹的氛围更甚了。
很多的小孩子穿上的大红衣,这一身中国红穿在身上,怎么看怎么觉得漂亮。衣服漂亮,人也长得可爱至极。我与家人走在街道间,也置身于在这喧嚣的世界之中。在今天的晚上,勤劳的小摊贩们还在摆着小摊,有卖烧烤的,有卖糖葫芦的,还有卖着鲜花的。
每个摊位之前都拥满了人,火爆的生意让小贩们淳朴的脸上笑意满满,很多时候更是乐呵的笑不拢嘴了。许是小摊贩们的笑容太吸引人了,于是围在摊位前的人越来越多了。当我与我的家人们路过的时候,我都有些忍不住的想去一看究竟,到底是什么东西卖得如此火爆?不过在众人团团包围之下,我的这些想一窥究竟的想法是被打消了,小摊位被围得水泄不通,我若是想着去瞧一瞧,保不准得用上好一些时间。
我们从这儿走过之后,很快就到了一处晚会表演的广场。还没到这儿呢,我就已经被从那儿飘出来的声音给震惊住了。欢快的歌声下有鼓掌,有尖叫,有呐喊,总之就是足足的一派节日的喜庆之气。
晚会也才在前不久开始,广场上是人山人海之势。我与家人到了广场后,寻了好一会儿,才寻到了一处空,接着我们地也津津有味的观看起这一场晚会来。
这是一个难忘的除夕夜,是所有人的欢乐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