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万物,变化不断,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无不给我们以人生的启示。如果你是个有心人,那么你会发现大江大河滚滚东流,是在提醒我们时光易逝,不可大意;最柔的水能够穿透最坚硬的石头,是在告诉我们滴水石穿,重在坚持;蚂蚁搬动蚱蜢,是在告诉我们合作很重要。
生活中并不是缺少启示正如生活中处处有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正当我写作业的时候,我听见一阵响声,原来是一只螳螂大小的虫子,出于好奇,我将他放进一个塑料盒,不知是由于好动还是追求自由,它的八条腿总在不停地划动,不过盒子很光滑,不论它怎么爬,总是会滑回原地的,尽管这样,它还是不知疲惫地重复着,很显然,它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
可是想想,这只小虫子里包含着怎样的伟大力量啊!那是永不停止劳作的发动机!
作为一只小虫子,尽管它其貌不扬,尽管它语不惊人,但扞卫自己的自由是他的权利,也是义务,生在这个世界上,它有责任为自由而奋斗,它在为它的神圣使命而努力。
但仅有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大概它的智商是永远比不上我们的,这只盒子并不高,只要它换个方向,就能爬出去的。
人生不也是一个奋斗的过程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不论如何,你都要为它拼搏一番,这样才能发现自己的价值。
雨后的彩虹是最绚丽的,搏击风雨后,才能看到最灿烂的阳光。
感悟走进心灵,那是一束散发着脉脉芬芳的花朵,使你的生活香飘四溢;让感悟走进心灵,那是一条轻拨潺潺旋律的小溪,使你的心灵澄澈明亮。